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肥胖型糖尿病瘦就会好吗?应该如何减肥?

2019-09-28 08:51:41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肥胖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最常见的一类易发的慢性疾病,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处于肥胖型,而肥胖型患者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医生会强调控制体重,所以有些患者会比较疑惑,自己肥胖想要治疗糖尿病是不是让体重下降就能够治愈好?其实肥胖型糖尿病人体重下降对控制血糖有帮助,但并不能够完全让糖尿病痊愈。

肥胖型糖尿病瘦就会好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平时饮食的不注意而让自己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身体的胰岛素功能下降,也让身体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糖尿病。在患有糖尿病期间如果患者的体重不断上升会加重胰岛素抵抗,也就会导致血糖控制的难度增加,甚至有些还会并发其他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对于肥胖型的糖尿病人来讲,在控制血糖期间要采取一切措施让自己的体重下降,只有让体重下降才能保证自己的血糖得到有效控制,但要知道的是糖尿病是一种不能够被完全治愈的疾病,就算体重下降也不能治愈好糖尿病,只是对血糖稳定有很大的帮助。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谢长才曾接受采访表示,大多数肥胖的糖尿病人会因为胰岛素抵抗而让身体的血糖没办法稳定,而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也会容易让患者的体重上升,所以对于肥胖型的糖尿病人来讲,在控制疾病的同时要结合减肥治疗,只有体重降下来才能够让血糖恢复正常,也能让疾病有效被控制。

肥胖型糖尿病人要如何减重?

一、控制好饮食

肥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需要格外注意,尤其是肥胖型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一些高热量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控制好每餐所摄取的食物量。

二、进行运动

想要让自己的体重下降就需要通过运动,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进行运动的同时不仅能够让体重下降,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控制血糖的方法,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减肥虽然不能够完全治疗糖尿病,但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不要以为自己瘦下来并不能治疗糖尿病,就不用采取措施减肥,毕竟减肥是治疗糖尿病的一个辅助有效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减肥?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谱

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中,80%都是肥胖患者,这说明糖尿病和肥胖之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也可以说肥胖是产生糖尿病的一……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还不注意减肥?小心这5大严重后果

生活中糖尿病人与肥胖的人都在不断增加,并且二者是有一定联系的,肥胖的人往往都有极高的风险会引发糖尿病,因此也就出现了肥胖型糖尿病。糖尿病……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一日三餐这样吃让你血糖平稳!

很多人之所以患上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过度肥胖所引起的,肥胖型糖尿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体重,那么就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特……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一般合并什么其他疾病?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比较肥胖的,而这类糖尿病人被称为肥胖性糖尿病人,他们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不能让自己减重,就很容易让身体合并其他疾病……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壮大,殊不知肥胖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关系,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这种特殊人群被称之为肥胖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