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骨质疏松能吃什么?应适量补充这3种营养素!

2019-09-30 07:03:36      

糖尿病和骨质疏松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并且这两者之间联系也较为密切,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都是有可能引发骨质疏松的。骨质疏松除去治疗以外,食补的方式也是很有用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人骨质疏松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骨质疏松能吃什么?

1、钙质丰富的食物

糖尿病人如果出现骨质疏松的状况就要仔细合理的搭配日常饮食,平时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可以在每餐中加入排骨、海带、木耳等,这些食物中的含钙量都是较为丰富的。因此可以多去仔细的了解一下各种食物的类别,有很多的食物中都含有钙,可以选择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材加入到日常饮食中去,这样搭配才会让身体更加好。

2、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糖尿病人患有骨质疏松可以多选择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在早餐的时候,可以养成和牛奶吃鸡蛋的习惯,因为二者之中含有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而早晨又是身体吸收最为合适的时间段,所以在早餐的时间补充蛋白质是不二之选。同时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也有鸡、鱼、瘦肉、豆制品等,可以在午餐晚餐中加入这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很多富含蛋白质的食材的口感都非常的好,即可以达到开胃的效果,又可以帮助身体骨骼和疾病产生一定的好处,所以合理的搭配才会让身体更加的棒。

3、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糖尿病骨质疏松的患者是很需要维生素补充的,主要是因为在骨骼代谢中维生素起着至关重要的调理作用。这类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很多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比如香菜、白菜等,水果中大部分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这里要注意一点,水果中也有很多是高糖类的水果,糖尿病不能沾糖大家都懂,所以一定要去仔细的了解哪些水果既含有维生素且糖分又低,这类的水果是补充的不二选择。反之也有很多水果中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一旦选择错误就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变的不稳定,甚至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糖尿病是有可能会引发骨质疏松的,糖尿病人中骨质疏松的也不在少数,多吃能够缓解骨质疏松的食物是很重要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影响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可能与这4点有关!

在大家的认知中,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在糖尿病人中,有很多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特别是2型糖尿病人,更是有很多。这让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应少吃糖,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要远离糖分的摄入,只有远离糖分的摄入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糖而受到影响,而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应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因为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此它有可能使身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很多疾病看似和糖尿病没有关联,但是其中的联系非常的密切……详细>>

半数糖尿病人骨质疏松 糖友应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除了“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体重下降)外,还常伴有一“松”,即骨质疏松。据统计,约有一……详细>>

糖尿病人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能减少并发症!

相信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可能很多人会通过使用药物、饮食调理以及运动等多方面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