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致死的原因是什么?这3种致命并发症不可轻视!

2019-10-08 08:29:35      

众所周知糖尿病并发症,相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说要严重的多,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很多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走向死亡也是因为并发症导致的,对于并发症来讲,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的致死原因有哪些,从而在预防过程中做好重点。

糖尿病的致死原因有哪些?

1、糖尿病心脏病

在诸多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中,糖尿病心脏病是较为严重的一种,也是糖尿病患者被剥夺生命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对糖尿病心脏病一定要着重的预防,因为他们是高发人群。糖尿病心脏病会引发无痛性心肌梗死,也会出现直立性低血压的猝死,其实心肌梗死是糖尿病患者走向死亡的常见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将预防糖尿病心脏病放在首位,不管是控制血糖也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好,都是非常重要的。

2、糖尿病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脑血管疾病也是糖尿病并发症中会剥夺糖尿病患者生命的一种,也是需要引起广大患者朋友们注意的。糖尿病脑血管疾病会出现脑血栓和脑梗塞等缺血性病变,这些缺血性病变是会引发猝死的。特别是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因为糖尿病脑血管疾病剥夺生命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还是应该针对糖尿病脑血管疾病做好预防,增加血液的流通速度,防止血液粘稠,预防脑血栓、脑梗塞的出现。

3、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慢性的并发症,不像前两种并发症一样是急性的并发症,慢性的并发症一样会导致患者的死亡。糖尿病肾病在早期并没有一个明显的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蛋白尿及一些其他的症状。如果糖尿病肾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就会慢慢发展成肾衰竭,而肾衰竭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做好对糖尿病肾病的预防,做好对于血糖的控制,也要注意饮食,做到少食多餐。在生活上也要保持规律,不要熬夜,有充足的睡眠,还要做好定期的监测,出现症状要立马去医院检查。

以上三种便是糖尿病的致死原因,可以看出糖尿病并发症非常严重,会导致死亡的后果,日常生活中做好对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是相当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致死性很高的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面对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注意了解一下并发症给患者身体带来的影响,所以面对糖尿病的危害并发症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累及肾脏、视网膜等多个脏器的病变。对于糖尿病晚期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都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和血糖的控制有关系。其实在……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这5种并发症,个个都致命!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异常升高为主要特点的代谢异常的内分泌疾病,分为Ⅰ型和Ⅱ型两种,通过科普或者自学,大多数人已经认识到了糖尿病的严重性,但……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一个比一个致命!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的发作概率也在不断升高,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糖尿病很严重,但有时候糖尿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这就涉及到糖尿病会引发……详细>>

注意,这3种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很危险,不能轻视!

应该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慢性并发症的出现,慢性并发症的出现会给身体的器官带来危害,也会严重危害到性命,却不知道糖尿病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