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是否可喝无糖饮料?适合糖尿病人的健康饮料有哪些?

2019-10-15 08:00:08      

现在市面上有糖饮料,商家宣称里面不含有任何糖分,受到了糖尿病以及减肥人群的青睐,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然让血糖无节制的上升。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无糖饮料吗?

无糖里面会添加一种代替甜味剂的食物,常见的有阿斯巴甜以及甜蜜素等,没有添加任何的葡萄糖果糖或者麦芽糖,不会升高血糖而且热量低也不会诱发龋齿。但是在无糖饮料里面会含有木糖醇,如果糖尿病患者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升高血脂,引起腹泻。虽然无糖饮料里面标注无糖分,但也不能无节制的喝,因为里面含有的甜味剂会刺激食物中枢对甜食的渴望,刺激了食欲。另外甜味剂也会降低对蔬菜和水果的摄入,久而久之引起膳食结构的不合理。除此之外不节制的喝无糖饮料也会增加患上中风的几率。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饮料有哪些?

1、纯天然的水

几乎所有的生物都离不开水分,身体上的细胞也是如此,平时呼吸排汗排尿会流失一小部分水分,每天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水分摄入。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摄入的水分应该适当的增加。饭前喝200毫升的温开水能增加饱腹感,防止摄入太多的热量。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可补充流失的水分,稀释了血液,防止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2、绿茶

在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茶多糖,具有降血糖的效果。葡萄糖具有抗氧化效果,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保护了胰岛细胞。含有的维生素c增强了血管的通透性,防止出现凝血,避免了血管硬化的发生率。但是绿茶泡好后60分钟之内必须喝完,不然会让里面的成分发生改变。

3、牛奶

牛奶又被称为白色血液,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以及钙元素,可防止高血糖对骨头所带来的伤害,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含有大量的乳清酸能抑制胆固醇的沉积,防止出现血管硬化。对于二型糖尿病伴随着肥胖的人群要选择脱脂牛奶,吃药前两个小时内不能喝牛奶。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可以偶尔的喝无糖饮料,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另外患者在秋季不能盲目的进补,应该多吃一些帮助降低血脂以及血糖的清淡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的健康饮料 无糖饮料 糖尿病

糖尿病人也能喝饮料?推荐给你这7种饮料!

在现下,越来越多的奶茶饮品上市了,这些饮品口感美味,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但是这些饮品虽然口感好,但是里面添加的糖分却很多,可能正常人喝没……详细>>

糖尿病人适合饮用的健康饮料

我们强力推荐饮食调养,即利用食物来影响机体各方面的功能,使机体获得健康。具体说来,预防秋燥饮食当以清润甘酸、养阴益气为主,寒凉调配为要,……详细>>

糖尿病人最好别喝无糖饮料

每年的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患病率日益攀升的糖尿病再次唤起各界的关注。糖尿病如何形成?为何年轻人也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能吃哪些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饮料吗?这5种饮料可以适量喝!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控制饮食,而且不仅是食物,对于一些饮品也要格外的注意,他们很多都知道日常大多数饮品都是属于高糖、高热量的……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的健康饮料

金秋十月,“秋燥”频频侵袭人体,本身就容易“火气上窜”的糖尿病病友,此时更易咽干舌燥、烦渴多饮。 详细>>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 宋守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