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友烧伤烫伤后首先要控制感染 如何家庭急救?

2013-02-25 03:44:52    作者:贝贝  家庭医生在线

  烫伤烧伤后的治疗对于常人来说相对简单,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难度就要大得多。高血糖抑制创面的修复和皮肤生长,患者创面愈合速度缓慢甚至难以痊愈。血糖控制不稳,也将可能影响伤口的恢复,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调控在烫伤烧伤后更需要关注。

  烫伤后的家庭急救

  1、离:迅速的离开热源,避免伤害的持续造成,然后用干的纸或者布将烫伤面的水吸干。

  2、冷:伤口冷处理,如果有猪油可以用猪油涂抹整个烫伤面,这样可以防止“热”往里走,恢复会很快,不留伤痕。

  3、送:简单的处理一下后,如果不放心还是应该及时的送往医院治疗。

  烧伤后的家庭急救

  冷疗是在烧伤后将受伤的肢体放在流动的自来水下冲洗或放在大盆中浸泡,若没有自来水,可将肢体浸入井水、河水中。冷疗可降低局部温度,减轻创面疼痛,阻止热力的继续损害及减少渗出和水肿。冷疗持续的时间多以停止冷疗后创面不再有剧痛为准,大约为0.5-1小时。水温一般为15-20℃,有条件者可在水中放些冰块以降低水温。及时冷疗可中和侵入身体内的余热,阻止热力的继续渗透,防止创面继续加深,减轻组织烧伤深度。

  另外,糖友们在控制好血糖基础上,创面局部处理主要是防止创面感染,应以局部应用抗菌药物为主,最常用的是磺胺嘧啶银霜,必要时全身抗感染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昏迷如何急救?急救注意3要点

糖尿病昏迷要如何预防呢?糖尿病人昏迷的原因不同,急救的方式也会不同,所以一定要先找准糖尿病人昏迷的原因才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糖尿病人昏……详细>>

糖友低血糖的急救措施

在治疗糖尿病过程中,不少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低血糖反应,轻者可以自行救助,重者可导致昏迷,如不及时抢救则会危及生命。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及……详细>>

糖友发生低血糖的后果及急救措施

正常人血糖波动于3.3~8.9mmol/L之间,不论是空腹还是餐后,在这一范围内人体全身器官都可以从血液中得到足够的葡萄糖,葡萄糖进入细……详细>>

五因素可导致糖友昏迷 急救前需先辨明病因

昏迷是糖尿病患者最凶险的急症之一,它对神经系统的影响特别严重,一旦抢救不及时,昏迷时间过久(超过6小时),便会造成脑组织不可逆的损伤,甚……详细>>

糖友肥胖如何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我国2型糖尿病患者中超重和肥胖的比例已经高达60%。判断一个患者是不是糖胖病,首先得是一个已经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的患者,然后测……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