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

2012-11-18 04:32: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足是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要清楚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的,以便于根据发病原因做好预防,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一、患者年龄越大、病史越长、血糖越高、治疗中血糖控制不良,合并有下肢血管和神经病变者,越容易发生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发生主要是由于患者下肢周围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联合作用所致。

  二、与糖尿病患者体质有关,包括所气虚、体质寒凝,以致阳气不达四脉。

  三、糖尿病足危险因素分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其中外部因素包括肥胖、血糖控制不良、脚外伤、不适的脚部护理、没有掌握糖尿病有关知识及不依从性等。内部因素主要有糖尿病病程长,合并肾、眼睛视神经受损、血管病变、外周神经病变、老年人以及足部变形等。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特别重要。任何时候,都不要赤足行走,以免足部皮肤受损。在洗脚时,先用手试试水温,以避免水温高而引起足的烫伤。洗脚后应该用毛巾将趾间搽干。在日常生活中要穿着干净舒适的棉袜,袜子太紧会影响足部血液循环。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的详细介绍,如果您想更好的做好足病护理和足病预防,一定要听从专家的指导,积极的配合医生,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专家温馨提醒:糖尿病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目前针对糖尿病,普通药物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医。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是什么?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对下肢而言犹如沾满汽油的棉被,只要一点火苗,就会迅速起火蔓延,或溃烂,或坏死,最终导致截肢而致残。有不少患者常常认为……详细>>

糖友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护理?

许多糖尿病足都起因于足部的外伤,如果伤口出现感染或久染不愈合的症状,应及时就诊,进行专业的处理。详细>>

糖尿病足的类型有哪些?看糖尿病足症状

糖尿病足病一般发生在糖尿病史5年以上的糖友们身上,是目前最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根据资料统计:70%的截肢手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详细>>

糖尿病足的治疗和护理

糖尿病足或肢端坏疽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截肢致残的主要原因,而糖尿病血管病变、神经病变与合并感染又是糖尿病足的……详细>>

糖尿病足的病因和危害

人们对于糖尿病足并不陌生,因为这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截肢的严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