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挑选血糖仪最关键的是“五看”

2013-01-22 01:28:02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血糖仪是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必不可少,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良莠不齐的血糖仪,有时候真不知道怎么挑选才好,专家提示,挑选血糖仪最关键的是“五看”,认真做好“五看”,就会选中高品质的血糖仪。

  看测试原理

  血糖仪的原理主要分两种:光化学法和电化学法。光化学法的血糖仪类似CD机,有一个光电头。采用光化学的血糖仪,测试速度比较慢,采血量大,电化学法的血糖仪测试速度快,误差范围在正负0。2mmol/L。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需要校准。

  采血方式

  血糖测试时所用的血糖试条,与各品牌血糖仪是专用配套的,在各品牌之间不能通用。目前市场上的血糖试条有两种采血方式:滴血式和虹吸式。滴血式的血糖试条,测试时需要血样多,需要将血样滴加到试条上,血滴太多,太少或者位置不准确都会影响测试值。而采用虹吸自动吸血方式的血糖试条,需要血样少,加样量可以自动控制,试纸有能显示血液是否适量的确认点,操作简单,也可避免加血样误差,进而保证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测试模式及按钮

  血糖仪的测试模式是非常重要的,测试过程全自动是指在插入血糖试条能自动开机,加入血样后进入测试程序显示测试结果,拔出试条自动关机并将测试结果自动存储,这种血糖仪使用简单,有助于提供更准确的测试结果。有时病友需要对血糖仪进行必要的校正码调整,存储结果的查询以及删除存储结果等操作,因而,血糖仪具有适当数量与大小的,功能区分清晰的按钮是很有必要的。

  看仪器运行情况

  比如采血针使用是否便利,以及查看需要血量的多少、仪器读数的时间、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电池的更换方便与否、外表是否美观、大小如何等等。

  看服务

  应了解血糖仪的保修期、保修项目及其他售后服务,以及试纸的供货情况。好的品牌血糖仪,售后是非常完善,更有保修、包换的服务。

  看价格

  在血糖仪选购中价格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质量,需要综合衡量。实际上,试纸的价格更重要,仪器是一次性的费用,但试纸的购买是长期的。选择能稳定长期供应,并且价格经济的试纸,可以节约不少经济支出,不可盲目的寻找稀少种类的血糖仪,而忽视试纸的供应,这一点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重视。

  看功能

  购买时要注意记忆容量大小以及是否附带时间和日期等功能,因为,没有时间和日期的储存结果会导致无法分辨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值。另外,测试后,进行测试结果的记忆存贮有助于了解病友一段时间内的血糖变化。因而,适当的存贮容量是非常必要的。

  最后,建议糖友们注意,挑选血糖仪要详细了解不同血糖仪的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购买血糖仪之后,一定要你在去医院检查血糖的时候,将护士抽血也滴在自己的试纸上,如果显示的数值与医院查出的血糖值疾病相符,那么你购买的这个血糖仪就是比较准确、信赖可靠。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挑选有6看 使用需注意5点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监测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及时治疗糖尿病具有重要的意义。现在的人们为了随时能够测量血糖观察是否有……详细>>

选购血糖仪有哪些要点 正确使用血糖仪很关键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使用血糖仪日常监测血糖是必不可少的,而选择一款合适的血糖仪,对控制病情起着重要作用。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血糖测量仪?详细>>

血糖仪有哪些档次 挑选血糖仪有五点必须注意

在糖尿病的自我管理中,简单、便携的血糖仪犹如人的眼睛,快捷且比较准确地帮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随时了解血糖水平,继而调整饮食、活动、药物治疗……详细>>

正确使用血糖仪很关键 血糖仪使用过程要注意什么

目前,我国约有糖尿病患者4000 万,且糖尿病的发病率呈迅速上升趋势。长期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可伴发多个器官的慢性并发症,如眼、心脏……详细>>

血糖仪测量结果有轻微误差是正常的

什么样的血糖仪好,作为一个糖尿病患者,监控血糖了解体内血糖变化,可以影响到我们的整个治疗,误差在多少是可以接受的,往往成了关注焦点。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