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黄月饼吗?

2012-09-11 01:59:29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中秋将近,选购月饼也是当下关注的一个话题,尤其是现在,月饼口味多种多样,蛋黄月饼也深受人喜欢。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黄月饼吗?其实,这不单单是糖尿病患者要关注的问题,所有血脂异常者都应该关注。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蛋黄月饼吗?

  专家表示,月饼本身就是甜食,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多吃,蛋黄胆固醇高,也不宜多吃,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克制再克制,如果实在克制不住的话,可以浅尝一些。

  一般来说,一天一个蛋提供的的胆固醇含量是人的生理需要。但有些人血脂很高,应适当减量,比如减为每天半个蛋黄或每周2个蛋黄。而加深体内胆固醇的浓度,对控制血糖血脂起到反作用。

  除了胆固醇摄入,每天食品中还必须有1.18克/公斤体重的蛋白,而蛋清是高质量蛋白,因此,糖尿病患者吃鸡蛋要将蛋清的量计入每日蛋白总量。另外过甜、过咸的食物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因此,蛋黄月饼不大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如果实在抵挡不住蛋黄月饼的诱惑的话,可以稍稍尝一点点。

  阅读延伸: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过甜、过咸、过辣的食物都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糖尿病患者每天对于盐的摄入量以6克以下为宜。另外,少吃多餐才是糖尿病患者最佳的饮食方式。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也不是糖尿病患者的选择。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需谨慎吃月饼

读者张女士:我5年前被查出患有上糖尿病,如今中秋节临近,我想问,月饼属于高糖分的食物,像我这样的糖尿病患者是不是不能吃月饼?或者能有选……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月饼吗

同时专家也指出:5类人不宜多吃月饼: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低糖月饼吗

1、中秋将至,众商家纷纷推出无糖月饼,许多患者纷纷购买,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无糖月饼的“无糖”,对于糖尿病人并无多大的意义。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月饼吗?可自制这款来吃

中秋将至,很多糖尿病人是不是又开始发愁了呢?月饼不管在热量、糖份含量上都是极其高的,但是,目前市场上有一种无糖月饼,这个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详细>>

糖尿病患者中秋能吃月饼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中秋节时,选择“逃避”远离家人,眼不见美食为净,其实糖尿病患只要多注意,中秋节仍可和家人吃月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