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血糖偏高者吃水果最多不超100克

2012-10-10 09:42:45  来源:糖友网    转载

  葡萄糖耐量异常指某些人空腹血糖虽未达到诊断糖尿病所需浓度,但在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中,血糖浓度处于正常与糖尿病之间。这些病人尚不能诊断为糖尿病,但以后发生糖尿病的危险性以及动脉粥样硬化、心电图异常发生率及病死率均较一般人群为高,在糖尿病防治研究上也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耐糖量异常的患者,主要是依靠饮食和运动控制为主。那么,他们应该通过怎样的饮食来控制血糖?是不是不能吃水果了?

  血糖偏高患者平时的饮食和我们平时所讲的均衡饮食差不多,如果是体重正常或偏胖为主,最好是按时按量进餐,合理摄入每日热量,做到饮食结构合理。主食建议以糙米、薯类为主,这类食物在进食同等分量情况下,血糖生成指数比精米精面要低。就是说,这类患者可以选择吃饱而且血糖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新鲜水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部分水果中富含糖分,容易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进食水果首先要使血糖控制在相对良好和稳定的水平,尽量避免食用含糖高的水果,选择血糖指数低的水果,进食水果最好在空腹或两餐之间,少量开始,监测血糖情况进行调整。平时水果摄入最多不超过100克,且要适当减少平时的相应热量的主食。

  另外,平时如果外出吃饭最好尽量不饮酒,因为饮酒是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同时酒类易消耗我们的肝糖原进行酒精解毒,容易造成血糖不稳定。不得不喝的话,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血糖控制良好,无其它重要的慢性病和糖尿病并发症。

  二是肝功能正常。

  三是饮酒时要进食,避免发生低血糖。

  四是饮酒量每天葡萄酒不超过100毫升,啤酒不超过350毫升,不要喝白酒。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吃水果 时间掌握不对血糖反而容易升高

吃完饭后,再上一个果盘,这已经成了很多饭店和家庭的“吃饭程序”,很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能解点油腻,帮助消化。酒足饭饱后马上多吃水果,会使……详细>>

血糖偏高但没达到糖尿病标准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在监测血糖的时候会发现血糖上升,它主要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一个疾病,也正是因为这个特征让很多人在平时监……详细>>

血糖偏高很危险?教你6个好方法预防糖尿病!

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人都没有常规体检的习惯,常规体检能够检查出身体的很多状况,帮助人们及时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很多人就是在常规体检的……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吗 懂得吃水果是调理血糖好帮手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难缠的疾病,这种病,不能缺乏营养,但是也不能吃会增加血糖的食物,所以饮食上是非常难以掌握的,有些朋友得了糖尿病之后认为自……详细>>

糖尿病血糖偏高的临床症状

糖尿病的血糖高是很严重的事情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其中的一些症状给患者身体照成的不便,尤其是要注意这种病症状本身的伤害,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