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适合糖尿病患者喝的6种粥

2012-12-26 11:10: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的药粥:

  1、菊花粥

  秋菊烘干研末,先以粳米100g煮粥。调入菊花末10g稍煮一二沸即可服用。适用于糖尿病视物昏花者。菊花清肝明目,临床用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

  2、绿豆粥

  粳米50g,绿豆50g,共煮粥食用。绿豆有降血脂作用,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肾病肾衰者不宜服用。

  3、木耳粥

  银耳5~10g(或黑木耳30g),粳米100g,大枣3枚。先浸泡银耳,将粳米、大枣煮熟后加银耳,煮粥食。适用于糖尿病血管病变者,常食木耳可以减少和预防心脏病的发作。木耳有破血作用,糖尿病孕妇慎用。

  4、葛根粉粥

  葛根粉30g,粳米50g,共煮粥服用。适用于老年人糖尿病,或伴有高血压、冠心病者,葛根含黄酮类,具有解热、降血脂、降低血糖作用。

  5、山药粥

  生山药60g,大米60g,先煮米为粥,山药为糊,酥油蜜炒合凝,用匙揉碎,放入粥内食用。适用于糖尿病脾肾气虚、腰酸乏力、便泄者。

  6、冬瓜鸭粥

  冬瓜一个,光鸭一只,大米200g,香菇10个,陈皮3g。先将光鸭于油锅煎爆至香,用葱、姜调味,入粥煮烂捞起切片。食鸭服粥。适用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者。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患者夏季喝的4种粥

糖尿病专家介绍,就精白大米而言,煮粥比煮饭确实消化吸收速度快,血糖上升的也很快,同时也很快就会产生饥饿感。但是要知道,我国的粥文化源远流……详细>>

适合糖尿病患者夏季喝的4种粥

玉米粉粥功效:玉米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玉米油是一种富含多个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是一种胆固醇吸收抑制剂。适用于各种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粥有3注意点 盘点糖友适合喝的粥

糖尿病的治疗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除了日常我们说的疾病治疗、药物治疗,最要注意的还是饮食治疗。尤其是我们大家都了解的1型糖尿病出现,病人……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黑米粥吗?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哪些粥?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注重了养生,在平时会用各种粗粮熬粥喝,特别是黑米粥养生保健功效是相当不错的。但是黑米粥并不是适合所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巧妙的喝粥?

生活中人们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会让人们遭受很多的伤害,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也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