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糖尿病如何有效运动

2013-02-09 05:41: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被确诊为糖尿病以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该吃什么药”。每当这时,医生就会告诉他,体育锻炼和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缺了这两样,使用任何药物都不可能成功控制住病情。

  运动对糖尿病患的好处如下:

  1、维持理想体重、促进胰岛素分泌、帮助血糖控制。

  2、降低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

  3、增加肌肉、血管弹性,帮助降低血压。

  4、改善心肺功能,增进血液循环。

  5、增加自信心及纾解压力。

  运动的方式如下:

  1、适合自己且自己有兴趣的运动。

  2、能使用大肌肉群的运动。

  3、能增加肌肉使用氧气之有氧运动。

  4、快走、爬楼梯、慢跑、爬山、骑脚踏车、游泳、体操、舞蹈、太极拳等。

  有效的运动:

  每周至少三次有规律的运动习惯。每次至少30 分钟,需注意运动前暖身及运动后的缓和运动。运动的原则是安全、持续、可行、有效。

  1、穿着合适的鞋袜,不赤脚运动。

  2、运动强度慢慢地增加,运动前后应做适当的暖 身及缓和运动。

  3、不空腹运动,随身携带识别卡及糖果、开水。

  4、太冷或太热时选择室内运动。

  5、熟悉自己的身体状况,应有伴随行。

  6、视网膜出血、心脏病、高血压、神经病变、肝肾功能不好,不适合剧烈运动。

  7、周边血管病变者:走一段路应休息再走,采用走- 停- 走之方式。

  8、要能持续,至少两天一次的运动才是有效的。

  9、刚发生低血糖后及感冒发烧时应暂停运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可逆转糖尿病吗?如何有效的运动?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全身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如果糖尿病没有及时控制,逐渐严重之后就会导致各个器官受损甚至会危及生命。最让人焦虑的地……详细>>

运动治疗2型糖尿病有效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

对大多数人来说,运动是对抗2型糖尿病的首选。不过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约15%的人因为基因问题,无法从运动中获益。详细>>

运动是否可以对逆转糖尿病有作用?如何有效治疗糖尿病?

现代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这种疾病给很多人都带来了困扰,想要想法设法的治愈糖尿病。在平时的了解中,很多人听说过运动逆转糖尿病,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量化运动

糖尿病患者的困惑?“血糖怎么又升高了,是否没有运动;你总是不听话,告诉你要运动,你是怎样做的?光靠药来控制糖尿病的病情是困难的,必须采取……详细>>

“迈开腿”有益糖尿病治疗 糖友运动这样才有效

长期坚持适宜的运动锻炼,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增强体质。然而糖尿病患者有其特殊体质,做运动需要讲究,若是不科学运动反而加重病情。糖……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