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无力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吗

2012-11-16 11:49: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病因之一,虽然如此,也有好多人忽略了这个因素,因为肥胖患上糖尿病而不自知。那么糖尿病肥胖有哪些症状?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糖尿病肥胖会哪些症状。

  1.轻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中度或者重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四肢无力、易出汗、心悸等症状表现。

  2.胸部脂肪过度堆积,可致低换气综合征:气促、脉快、无力、易倦、嗜睡、紫绀,二氧化碳分压升高,氧分压、动脉氧饱和度下降。

  3.儿童肥胖运动不灵活,不愿参加活动,易出汗、心慌、气短亦是患儿活动后常见的症状。此外,患儿抵抗力低,易患呼吸道疾病,部分患儿伴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等。

  以上讲解了糖尿病肥胖有哪些症状,专家提醒一定要远离肥胖,因为肥胖不仅会引起糖尿病,还会引起高血压,高血脂一类的疾病,一定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糖尿病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上去了,身体条件却下降了。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病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伤害,而且会影响患者的生活。 详细>>

糖尿病病人心跳快有危险吗?糖尿病患者腿脚酸软无力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机制是指人体的血糖长期高于正常值,导致血液中的压力始终高于正常值,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需要通过相应的方式……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非典型临床症状

有的2型(非胰岛依赖型)糖尿病病人,特别是老年得病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没有明的临床症状。在体检时,或在其他疾病检查进才被发现患有糖尿病,这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骨头比常人更脆弱

在糖尿病群体中,约有1/2的患者伴有骨密度降低,近1/3的患者确诊有骨质疏松。因此,病程较长的糖友,平时要注意预防骨质疏松,定期查血钙、……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四肢无力?四肢无力应该怎么办?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疲惫,而且会有失眠多梦的症状。虽然四肢无力是很常见的症状,但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