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依据

2013-02-11 07:46:00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防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在糖尿病的防治过程中,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患者的最想知道的问题的。那么控制糖尿病的方法和控制糖尿病的依据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请专业医师给我们详细介绍下。

  专业糖尿病康复医师指出,临床上每位患者的自身情况是不一样的,所有控制血糖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有:

  ①患者的自我感觉:原有的乏力、嗜睡、口干、消瘦等症状慢慢改善,感觉到精力充沛,工作效率和自身体力均提高,心情平静。

  ②体重:体重维持在标准体重范围。肥胖者在治疗糖尿病过程中,体重持续不减,是治疗效果不佳的表现。肥胖不仅影响疗效,还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③血糖:空腹和餐后2小时血糖应维持在正常水平上下,即空腹血糖不高于6.1mmol/L(110mg/dl),餐后两小时血糖不高于7.8mmol/L。

  ④血压: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高血压,因此要认真把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左右。只注意血糖而忽略血压的控制是不全面的。

  ⑤化验:肾功能、血脂、糖化血红蛋白等均应控制在正常范围,了解餐后血糖也很重要

  通过专业医师给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如何控制糖尿病以及控制糖尿病的方法依据有了新的认识,如果您对上面介绍的内容还有任何不了解的地方,可以点击这里与在线专家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第一反应就是使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选择,却不知不知道除了使用药物外,患者还需要在日常注意……详细>>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控制血糖的方法

调整饮食对糖尿病的影响,治疗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调整饮食与糖尿病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儿童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

糖尿病治疗专家谈到,儿童糖尿病有许多不同于成人的特点,由于孩子小,对糖尿病在了解和理解上有困难,这就要求家长和医师更加细致和耐心地照顾和……详细>>

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的发生会影响患者的健康,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要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工作,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控制血糖延缓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饮食控制血糖?

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会服用降糖药来控制血糖,但是通过控制饮食控制血糖则是治病不伤身的方法,不过糖尿病饮食食疗贵在坚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