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

2013-02-28 05:59:50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病人的高血糖而言,胰岛素分泌仍相对不足。此类病人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在明确诊断之前就可发生大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饮食治疗和口服降糖药多可有效。 另一部分病人以胰岛素分泌缺陷为主,临床上需要补充外源性胰岛素。但是,如何确诊糖尿病患者患有糖尿病呢?

  专业医师指出,科学准确的检查诊断方法是治疗疾病很重要的一环,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是一样的。在现在的生活环境下,临床上糖尿病的检查方法是有很多的,常见的有:

  1、超声心动图、心电图及X线胸片是最主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确定糖尿病病患者心脏功能状况,并判断是否有心脏肥大,是否存在心肌损伤或合并冠心病等。

  2、血液生化检查,包括血脂、血糖、血尿酸、血粘度等都是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帮助明确糖尿病是否由肾脏疾病引起,判断糖尿病对肾脏的影响程度,是否存在某些危险因素及合并症,如高脂血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

  3、眼底检查也是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了解小动脉病损情况,以便对糖尿病病患者分级。例如视网膜小动脉普遍或局部狭窄表示小动脉中度受损;视网膜出血或渗血,或发生视乳头水肿,表示血管损伤程度严重。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早期诊断糖尿病,相信大家对于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以上知识能够对大家有帮助,做好糖尿病的治疗工作,远离糖尿病的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床上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

大家要及时了解些糖尿病的检查,才能尽早的发现病情。下面就来介绍糖尿病的检查有哪些。 详细>>

糖尿病乳腺病如何确诊? 有哪些常见的检查方法?

糖尿病性乳腺病通常为乳腺不规则且无痛的肿块,筛查程序包括乳房X线照片和乳房超声研究。一旦成像研究结束并且如果结果不确定,则进行活组织检查……详细>>

糖尿病的检查诊断方法有哪些呢?

1、B超检查:详细>>

临床上常见的确诊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老年疾病,而确诊糖尿病是糖尿病治疗的第一步,那么,如何才能确诊糖尿病呢?确诊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确诊……详细>>

常见的糖尿病的诊断方法

糖尿病是一种十分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糖尿病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严重的会导致糖尿病患者的死亡。那常见的糖尿病的诊断方法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