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吸烟会让你更早绝经 女性如何让更年期晚些来

2013-06-19 12:18: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哪个女性不希望自己的更年期来的越晚越好呢。由于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职业女性也是越来越多,身上承担的压力也是越来越重。加之现在环境不断的糟糕,对于女性的卵巢功能也产生了很大的威胁。而现在女性更年期也是越来越提前,这都是由于内分泌的不正常造成的,所以要想推迟更年期,关键还要调节内分泌。

  从女性内分泌角度来说,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是体内生产雌激素的原料,维持女性月经的“必需品”,如果女性体脂分布量过低,直接的后果就是月经紊乱甚至闭经。

  而月经是反应女性健康最直观的一面旗帜,要想保证月经正常,一定要摄入充足的营养物质,让身体储备一定的脂肪,从而保证雌激素分泌正常。牛奶和鱼虾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含有胆固醇。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天坚持喝牛奶、每周保证吃2—3次鱼虾的女性,更年期来得晚的主要原因。

  正常生育、哺乳行为能积极调节雌激素。首次怀孕、首次生育的年龄越大,绝经期到来的就越早。因为在胎儿期,女性的卵巢内约有40万个基始卵泡,这一数字会跟随女性的一生而不再增加,初潮后每个生理周期会有一个卵泡有规律地发育为成熟卵细胞并排出卵巢。

  黄体期会产生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如果女性卵巢早衰,卵细胞没有了,自然就会进入绝经期。但处于妊娠期的女性是不排卵的,胚胎一直分泌性激素。所以,怀孕和生育都会推迟绝经期的到来。

  同样,哺乳期排卵也受到抑制,所以哺乳期越长,排卵就越少,卵巢功能越好,绝经则越晚。同时,婴儿吸吮母亲乳头这个动作本身,就起到了调节垂体卵巢激素的作用,并激进了女性的性腺轴,促使激素更平衡地分泌。

  根据调查显示,女性同胞吸烟的也越来越多,研究发现,每天吸烟多于10支的女性有40%会早绝经。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和安纳息松两种物质抑制颗粒细胞芳香化酶的活性,直接影响体内雌激素的生成,甚至会使许多依赖雌激素的代谢活动异常。所以健康生活网的专家在这里提醒我们女性同胞们还是少吸烟的好,为了让你的更年期来的晚一些,还是要多注意调节一下自己的身体哦。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会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2型糖尿病栏目综合 张大姐今年年满45岁,有2型糖尿病史10年,最近她发现有明显的更年期现象,这让张大姐很苦恼,糖尿病会让更年期提前吗?详细>>

更年期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更易患糖尿病。更年期女性需注意健康生活方式。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患糖尿病

当更年期出现时,胰岛素本身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由于卵巢功能的逐渐减退,使身体状况发生了某种改变,造成体内激素调节功能出现紊乱,至使胰腺功……详细>>

更年期更容易得糖尿病 四招让你平稳度过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这个时期女性生理与心理都会发生变化,如不能很好地应对就容易得糖尿病。那么,该如何预防呢?目前,国际公认的女性更年期年龄是……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慎防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更易患糖尿病,所以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健康生活方式。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