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最适合糖友吃的四款水果 有你爱吃的吗?

2013-05-02 07:05:50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患者选择水果的依据主要是根据水果中含糖量及淀粉的含量,以及各种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数而定。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哪四款水果最适合糖友吧!

  草莓——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

  草莓是十分好吃且很有营养的水果,被誉为“果中皇后”。常吃草莓,好处多多。研究表明,常吃草莓可以降低饭后血糖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LDL,坏胆固醇)水平,进而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但是新研究首次发现,草莓提取物可以有 效刺激防病蛋白质,揭示了草莓预防糖尿病和心脏病的科学机理。吃草莓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保持人体细胞、器官及血管健康,降低罹患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及糖 尿病危险。

  樱桃苹果最适合糖友——糖含量9.9克/100克,血糖指数22

  樱桃 含有一种促进胰岛素分泌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叫做花青素,天然存在于樱桃内,使其呈现鲜艳的红色。花青素是其他有鲜艳红色、蓝色、紫色的水果、蔬菜、 花的着色机制。食用含有这种化学物质的水果可以减少心脏病发病。研究者最近从樱桃中提取出花青素,并从啮齿类动物体内取出制造胰岛素的胰腺细胞,检测花青 素对这些细胞的作用。接触花青素后,细胞的胰岛素生成会升高一半。有1例在接触花青素后胰岛素生成增加将近1倍。

  常喝柠檬水减少并发症

  现代营养学认为,柠檬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爱美的女性来说,它首先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肥食物。餐后喝点用鲜柠檬泡的水,非常有助于消化。但是,胃酸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其次,柠檬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圣草枸橼苷。实验证明,它可以大大减少糖尿病患者肝脏、肾脏以及血液中过酸化脂肪的含量。柠檬还是预防心血管病的食物,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常喝点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有很大益处。

  糖友吃苹果宜酸不宜甜

  苹果一直是水果中的主流,也是最大众化的选择。糖尿病专家指出,苹果分富士苹果、黄香蕉苹果、国光苹果,富士苹果是偏甜,国光苹果是偏酸。而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甜苹果,而选择酸苹果,如国光苹果。因为国光等酸苹果含果酸、维生素是最多的,而果酸有助消化,维生素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有的人吃苹果后感觉胃不舒服,专家指出,这部分人可以把苹果蒸熟了吃,虽然这样做后苹果的营养成分有所减少,但还是比不吃苹果好。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可适量吃这些水果 苹果梨最适合糖友

夏季来临,市面上的水果也变多了,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功效,吃水果其实也有很大的学问,能吃水果最好不好榨汁喝、每天可以变换种类吃,下面我们就……详细>>

最适合糖尿病人吃的三种水果

糖尿病病人应科学的吃水果,要控制好水果的摄入量,不能放开肚皮吃,毫无顾忌.在吃了水果后,要相应的在食谱中减少同等热量的主食,以免总热量超……详细>>

适合糖友吃的水果 最好在两餐之间吃水果

秋天,正是各种水果的丰收季,市场上各种水果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糖尿病患者却常有吃还是不吃的困惑。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糖尿病患得……详细>>

糖友可以吃的水果都有哪些

其实,水果主要含果糖,而果糖的甜度为170,葡萄糖50,一般蔗糖甜度为100,这就是大家觉得水果特别甜的原因,果糖并不像葡萄糖那样好吸收……详细>>

糖友也能吃水果 没想到这个水果最适合糖友

我们的生活在一天天变好,一些富贵病也随之而来,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可以说是就是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不少老年人都深受折磨。在糖尿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