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消瘦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吗?

2013-05-30 00:05:5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糖尿病的早期一般是不容易被发现的,所以患者一担发现就已经晚了,所以只有接受治疗才是更好的治疗的办法,治疗对病人来讲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消瘦是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吗?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

1、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铁质,动物类食品与植物类食品同时选用,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避免糖尿病的并发症。

2、防止糖尿病的并发症还要分清目前的体重是保持稳定还是仍持续下降,因为长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贫血等都会导致体重下降,导致消瘦。

3、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还要少量多餐,保证设计的膳食量能够充分摄入。

4、监测体重,一旦体重恢复至正常应调整饮食至正常水平,糖尿病的并发症防止还要注意不要导致体重超重而矫枉过正。

5、同医生一起检查治疗药物是否合适,糖尿病的并发症防治要应及时调整药物。

6、糖尿病的并发症需要确定没有其他器质性疾病。在增加热量摄入的同时,还要增加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适当增加瘦肉类、鸡、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可以避免糖尿病的并发症。但同时要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

温馨提醒:以上就是关于糖尿病的并发症的介绍了,你是否对糖尿病的并发症有所了解了呢?希望以上的糖尿病的并发症对你有所帮助,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瘦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

防止糖尿病的并发症还要分清目前的体重是保持稳定还是仍持续下降,因为长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贫血等都会导致体重下降,导致……详细>>

消瘦是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吗

糖尿病的早期一般是不容易被发现的,所以患者一担发现就已经晚了,所以只有接受治疗才是更好的治疗的办法,治疗对病人来讲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消……详细>>

消瘦是否是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的早期一般是不容易被发现的,所以患者一担发现就已经晚了,所以只有接受治疗才是更好的治疗的办法,治疗对病人来讲也是很重要的,那么,消……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

病人视力模糊和手脚发凉多见于糖尿病神经病变和视网膜病变,即微血管病变,血糖有时波动大,应该用胰岛素联合治疗,应该强调预防低血糖发作,因为……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