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治疗糖尿病 降糖降脂两手抓

2014-07-12 08:17:47      家庭医生在线

调查显示,我国血脂异常患病人数已高达1.6亿,这些人多数没有明显症状,可一旦发病却可能造成伤残或死亡的后果!血脂高一直被认为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这个老年病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高血脂患者可以饮用塔罗臧姜茶,为血液充氧,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及污垢,软化血管,从而达到降压、降脂、降血糖的作用。糖尿病患者要降糖降脂两手抓,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降糖,一年您用多少钱?

过去,很多人都说糖尿病是富贵病,可不是吗,光是降糖药,哪个月不得花三四百元,如果再加上治疗并发症又要好几百,况且现在咱们糖尿病人,哪个身上不是好几种病,吃这药那药的。可能您没算过,一个月光是吃药,您要花费多少钱?一年呢?三年呢?十年八年呢?

降糖,要安全、不伤肝肾

如今市场上各路降糖产品很多,可每每你在选择时总是无从下手,为什么?选西药吧,长年累月地吃,血糖是降下来了,可是,肝肾怎么受得了!选广告上宣传的吧,价钱贵不说,又怕偷偷掺加西药,破了财更伤了身!降糖,要不伤肝肾!效果重要,安全更重要!

科学降糖三步走

第一步:修护受损的胰岛素细胞,平稳降糖

症状:口苦、口干、身上没劲儿,餐后血糖出现异常波动

准糖尿病时期,也就是糖耐量异常阶段,很多人会出现血糖餐前正常、餐后高。这时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工作:平稳降糖,保护受损的胰岛素细胞,使之休养生息,恢复功能。

卵磷脂是组成细胞膜的重要物质,能修复细胞损伤,使细胞活化,并能修复和保护胰岛素。每天服用卵磷脂,对糖尿病的康复作用十分显著。胰岛素细胞经过休养生息,逐渐恢复功能,发挥降糖功效,很多病人逐渐减少药量或减低胰岛素用量,特别是对糖尿坏疽及动脉硬化等并发症患者更为有效。

第二步:降糖必降脂,脂降糖自平

症状:血糖反复波动,乏力、失眠、便秘或便秘腹泻交替、视力模糊、看东西双影儿,眼睛里有异物感

治疗糖尿病时,医生经常会说一句话:“降糖必降脂,脂降糖自平。”这正是降糖的第二步,降血脂。一般糖尿病人发病3-5年,血脂高,血糖高,血液呈酸性,首先受到侵害的就是血管,进而血管并发症出现,表现为视力模糊、眼前有飞影等。

银杏西洋参中所含的银杏提取物、西洋参精华,能够有效调节血脂。银杏西洋参能够起到滋养神经的作用,并提高人体免疫力。银杏西洋参调节胰岛素分泌的本领也非常高,安唐含片加银杏西洋参是糖脂双降的最佳组合。

第三步:预防阻止并发症,蜂胶堪称“全能冠军”

症状:头昏、失眠、手脚麻凉、烦躁、夜尿频、肾小球萎缩,血管严重受损,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突发

“糖尿病不可怕,并发症要命”,相信每个糖尿病人都知道。据了解,糖尿病5年后,一半以上糖尿病人都会或多或少出现并发症。攻克并发症,是治疗糖尿病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攻克并发症,蜂胶加安唐含片是最好的组合。

1、调节血糖、保护血管

糖尿病并发症最早大多出现在血管,蜂胶有效降低血糖血脂,增加血管通透性,保护血管。

2、杀菌、筑膜、抗溃疡

蜂胶能活化细胞,促进组织再生,对于糖尿病人已经出现的并发症,如下肢坏疽、破溃难以愈合,蜂胶的杀菌筑膜功效联合作用,能迅速使伤口得以愈合。

3、增强药效、递减药量

蜂胶加强药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岛素和服用降糖药物效果不好时,可以在原来治疗基础上加服蜂胶,可以明显降低血糖水平。同时长期服用蜂胶,待血糖逐渐平稳之后还可以减少药物的服用量,有些人甚至完全停药,血糖都不会反弹。同时也对肝肾和其他脏腑器官进行了有效地保护。

4、平衡代谢、提高免疫

蜂胶中丰富而比例平衡的钙、镁、铬等元素,对糖尿病有特殊意义,铬可以激活胰岛素,改善糖耐量,钙能够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与释放,锌可以维持胰岛素的结构和功能,镁能参与胰岛素的功能调节。

糖尿病血脂异常的药物治疗

糖尿病患者的调脂药物的选择与普通人群大致相同,主要是针对血脂异常的类型选择合适的调脂药物。糖尿病患者存在多种血脂异常,处理各种血脂异常原则亦不尽相同。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同时升高,称为混合型高脂血症,此类患者为数不少。

大体上来说,混合型血脂异常主要有两种表现形式:以胆固醇升高为主,则应首选他汀类药物。以甘油三酯升高为主,胆固醇水平轻度增高,应首选贝特类药物。控制高甘油三酯血症从而减轻胰岛素抵抗,改善胰岛B细胞的分泌功能,有助于纠正糖代谢异常,延缓糖尿病的病程进展。

如利必非缓释微丸胶囊,由于其独特的制剂技术,血药浓度稳定,尤其对老年患者比较安全。

有效控制血糖有利于改善糖尿病患者血脂异常,而且多种降糖药物,如二甲双胍、阿卡波糖、罗格列酮等能直接调节血胆固醇、TG、HDL-C及各种载脂蛋白的水平,从而有益于减少糖尿病患者发生冠心病的危险。

有研究发现,氧化应激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抵抗、血脂异常中占有重要地位。抗氧化治疗将有利于改善胰岛素抵抗、减少氧化脂蛋白的生成,减轻致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有人认为,在进餐时补充抗氧化剂对糖尿病患者是有益的。

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在降糖降脂药物治疗的同时,注重生活方式的管理同样必不可少。

饮食宜清淡,减少盐、脂肪和糖的摄入,控制体重;戒除烟酒;学会应付身心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是坚持体育运动,既可增强心脑血管的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调节情绪,更有助于防止肥胖, 保持理想体重。这些都有利于防治糖尿病血脂紊乱。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2型糖尿病防治要“两手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越来越低龄化,患上2型糖尿病的儿童也越来越多。防治儿童2型糖尿病要注意“饮食”、“运动”两手抓,此外,必须上专……详细>>

饮食控制预防糖尿病 热量与营养需要“两手抓”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是十几岁的青少年患2型糖尿病,这与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有直接关系。营养过剩、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等,使得慢性病……详细>>

糖尿病护理误区有哪些?饮食运动两手抓

糖尿病护理误区有什么呢?糖尿病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减肥降糖两手抓 两手都要硬

近30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显著增加,近10年情况更加严重。2002年全国营养调查的同时也调查了糖尿病的流行情况,结果令人惊讶:我国20……详细>>

糖尿病危害大 预防与治疗糖尿病刻不容缓

我国绝大多数集成群众对糖尿病知识极度匮乏,对这些知识无知的后果就是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普及预防与治疗糖尿病知识刻不容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