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新闻时事 > 正文

江苏11岁女孩患上糖尿病 自己注射药物3年

2015-01-02 09:11:09  来源:央视网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拿起棉球,蘸上酒精,撩开羽绒服,消毒后,小女孩为自己注射胰岛素。这是12月25日上午11:05,记者在江苏太仓卉贤小学一间活动室里看到的。女孩名叫小雨,11岁,是五年级学生,满脸的稚气中透出普通孩子少有的坚毅。


11岁糖尿病女孩自己注射药物三年

小雨每天这样打针已经3年了,每天4次,3餐前各一次,睡觉前还有一次。“2011年的时候,她才8岁。我一直把单位发的饮料省给她吃,哪知道这是害了她。”小雨的妈妈王亚华想起当年的情景后悔不迭,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她那个时候一直叫渴,可谁会把糖尿病与一个只有8岁的孩子联系在一起?”她说,后来小雨出现妇科炎症,到医院检查后只是进行了消炎,但效果不佳。后来又到医院就诊,经过抽血化验,医生也吓了一跳,血糖几乎达到了30,超出正常值近5倍。当时就送到上海儿童医院抢救,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两天后才转到普通病房。

“一次抢救就花了1万多元,治病的费用是个无底洞啊。”王亚华无奈地说,好在孩子很懂事,学习从来就不用操心,“以前,中午的一次注射都是我请假去学校帮她的,孩子懂事后就学会了给自己打针。看着自己的孩子把细细的针头扎向肚皮,我就难受得不得了。”王亚华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小雨告诉记者:“刚开始给自己打针的时候很紧张,手总是抖,打针次数多了就慢慢熟悉了。现在手不抖了,打得也快了。”

卉贤小学德育处的金宗斌老师至今还记得,一年前,他发现小雨带着针头、棉球、酒精,还以为是带过来玩耍的,十分生气。等小雨妈妈来接孩子的时候,就批评了孩子。“孩子妈妈告诉我实情,我震惊了。谁能想到这是孩子得了糖尿病用来给自己打针的?”金老师说

如今,小雨的病情时有反复,王亚华说,医生建议在小雨身上装一个胰岛素泵,如果在发育期结束前控制好病情,就有可能根治,可是一个胰岛素泵要十多万元,有心无力。

小雨的遭遇让人感动又唏嘘,儿童糖尿病发病率高,很多家长因为对此缺少了解,而耽误了孩子的治疗。那么,儿童糖尿病有什么预兆呢?

儿童糖尿病有什么预兆

由于饮食、遗传、免疫力等因素的影响,很多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但是很多家长却不明白为什么孩子也会得上糖尿病。中医专家指出,其实糖尿病是有很明显的征兆的。

1、多尿、小便频,有些大孩子,表现为已很多年不尿床,现在尿床又反复出现;

2、经常口渴,有时夜间也要起来喝水;

3、食量大增,饥饿感增强,以前不吃的东西也拿来充饥;

4、容易疲倦,喜欢在家里拒绝外出,喜欢选择室内娱乐活动,喜欢蹲着、坐着,并经常喜欢躺着看电视;

5、体重骤降,有些孩子一直在控制饮食,但效果并不理想,突然出现体重下降;

6、视力模糊;

7、皮肤和阴部瘙痒或反复的泌尿系统感染,往往表现为腹痛和呕吐,因进食不足和反复呕吐使血糖水平暂时下降,或因肾糖阈异常,而出现尿糖阴性的表现,容易导致漏诊;

8、伤口较难愈合,特别是伤口反复感染、渗出、久不愈合;

9、酮症酸中毒的症状:腹痛、恶心、呕吐,呼吸快而深、昏睡、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各位家长一定要提高注意,也希望各位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此方面知识的储备。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儿童糖尿病的4个病因,别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小糖人!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在日常中不仅在很多成年人中见到糖尿病人,在儿童群体中也见到很多儿童糖尿病人,可能有很多人会特别的疑惑,……详细>>

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患儿须终身使用胰岛素治疗

在很多人的理解中,糖尿病一般只是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因为只有成年人才可能有机会接触一些糖尿病致病因素。其实不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详细>>

儿童糖尿病影响小孩健康 儿童糖尿病如何治疗?

糖尿病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现在有很多的儿童也不幸患上了儿童糖尿病。我们知道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时期,患上了糖尿病无疑会影响生长发育的,所以儿……详细>>

儿童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导致糖尿病?儿童糖尿病治疗要谨慎!

糖尿病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在生活里也并不少见。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成年人会出现的问题,但是最近一些年在儿童中也比较多见。儿童糖尿病在我们的生……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