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其它用品 > 正文

测血糖还可以尝试血糖试纸 使用8步骤

2016-05-13 07:10:0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也是逐渐上升,现在我国糖尿病患者已经不在少数。糖尿病的治疗离不开血糖测试,但是,不是每一个糖友都有时间和金钱到医院进行血糖测试,所以血糖试纸也就成为许多糖友的不二之选。那么,什么是血糖试纸呢?又应该怎么使用血糖试纸呢?

什么是血糖试纸?

血糖试纸适用于患者自我检测血糖。通过一滴毛细血管全血作为样本测出一个半定量的结果。

血糖试纸区由两片含有敏感化学成分的薄片组成。将血滴到测试区(黄色部分中央)上,将试纸平放一分钟后冲净血,与标准比色板对比所发生的化学反应根据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产生不同程度颜色变化。试纸上的葡萄糖氧化酶,过氧化物酶与血液中的葡萄糖发生反应。反应所伴随的颜色指示以及非反应成分将在测试区呈现。

一般来讲,糖尿病患者是要定期的进行血糖检测的,这样也是为了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对于自身的病情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血糖试纸也就成了糖友一个不可缺少的装备。那么,血糖试纸要怎么使用才是合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说说血糖试纸的使用:

血糖试纸使用步骤:

1、取出电池上的隔离条,按住开关键,开机。

2、快按左键或右键更换提示音设置。

3、快按开关键,保存提示音设置,并进入时间设置。

4、按左键或右键设置正确的小时数,快按开关机保存设置,依次完成分钟、日期、月、日、时间模式日期制式的设置。

5、校正:取出校正片,校正片中有批号的一面或者有代码的一面朝上插入到血糖仪的试纸插口中至推紧,检查批号或代码是否一致,校正完毕取出并保存好。

6、测试:取出试纸,将试纸末端有3条黑色带的接触面朝上,插入血糖仪的试纸插口并插紧,待出现滴血图标,表示可以开始滴血。

7、用采血笔从指尖、前臂、上臂、大鱼际采血,将血滴接触试纸末端的白色区域,血滴即被吸进去,继续向试纸末端滴血,直到血糖仪开始测试。

8、倒计时结束,血糖仪显示血糖结果,取出试纸,血糖仪将自动关闭。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血糖 血糖测试用品 血糖试纸

血糖试纸要注意保存 看测血糖试纸使用

测血糖试纸是很多家庭会用到一种测血糖的工具。血糖试纸适用于患者自我检测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可忽视,一定要定期测血糖,并且随时向自己的主治医生……详细>>

血糖试纸如何用?看血糖试纸使用注意事项

血糖试纸适用于患者自我检测血糖。在使用时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糖友需知的小知识:血糖试纸的保存与使用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醒,患者用来自我检测血糖的血糖试纸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一不注意就可能影响测试的准确性。那么血糖试纸……详细>>

血糖试纸更方便 保存使用有方法

现在,血糖试纸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东西,许多糖友都在使用,那么血糖试纸使用都有什么要注意呢?应该如何来保存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说:详细>>

血糖试纸不要放进冰箱保存

血糖试纸应干燥、避光和密封保存。血糖试纸要求在干燥的环境中放置,适宜温度在10摄氏度~30摄氏度之间。试纸瓶上明确标注,试纸不能冷藏。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