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小小苦瓜妙处多 糖友常吃有助降糖

2016-08-24 07:32:1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苦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科学家还从苦瓜中分离出胰岛素23,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为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

小小苦瓜 竟有5大好处

1、帮助消化

研究发现,经常将苦瓜片泡水喝具有很好的帮助消化的作用,对多种胃肠道疾病、便秘还有内外痔疮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降血糖

现代科学家从苦瓜中提取出了一些可以口服的胰岛素药物,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降低血糖含量,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福音。

3、美容养颜

据悉,苦瓜片泡水喝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以及皮肤新生,同时还能够很好的增加皮肤皮层方面的活力,对于一些斑点还有青春痘等都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长期将苦瓜片泡水喝,皮肤会越来越细腻,具有非常不错的美容效果。

4、防辐射

将两三片的干苦瓜片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盖上盖子十分钟之后服用。另外,如果觉得味道比较苦,那么也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红糖或者是蜂蜜,具有很不错的抗辐射效果。

5、益肝利尿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苦瓜片泡水喝之后能够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肝脏以及脾胃,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降低三脂,分别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对于身体有着很不错的好处。另外,益肾利尿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友别忽略饮食保健 苦瓜拌鸡片可常吃

糖尿病患者在应用降糖药控制血糖的同时,饮食保健同样不能忽略。大多数患者虽然都知道饮食要少量多餐,也知道日常生活中什么食物要多吃,但既要保……详细>>

白米饭+橄榄油有助降糖 糖友主食怎么吃?

有糖尿病患者爱自己琢磨着吃,有人试着在蒸米饭的时候添加一些橄榄油,吃完后测血糖好像没有大的波动,于是就推断橄榄油是不是延缓了米饭的升糖指……详细>>

糖尿病饮食要合理 黑木耳苦瓜可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降低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稳定血糖,切忌让血糖摇摆不定。在糖尿病人降低血糖方面,除了可以用药物控制之外,有些糖尿病饮食是……详细>>

6种蔬菜有助糖友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需要对饮食控制十分注意,那么除了主食之外,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选择蔬菜呢?详细>>

小小蜂胶作用大 糖友日常可常吃

蜂胶含有丰富的黄酮类、萜烯类等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能够清理血管、营养神经、提高免疫等等。蜂胶已被应用于多种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