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成“慢性杀手” 良好生活法则巧防治

2016-10-19 06:43:2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俗话说:活人不能让尿憋死。就是说,尿急的时候不能忍,强忍就会造成健康损坏,甚至引发生命危险。所以,我们经常会看见高速公路上有人停下车来“舒畅一下”,酒喝多了找不到厕所就在路边解决一下……这都是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发挥作用。殊不知,我们的生命中还有比尿憋死人更可怕的事情。比如说糖尿病。从医学上讲,糖尿病是一种终身不可根治的慢性疾病,很多人管它叫“慢性杀手”。

糖尿病成“慢性杀手”

众所周知,正常人身体里的糖可以通过自身分泌的胰岛素转化成能量提供给人体细胞,而糖尿病人由于胰岛功能损坏身体的糖无法转化成能量,就在体内这样一天天堆积着,直到有一天出现并发症。

天天在糖水里泡着,一部分糖尿病人依然大鱼大肉、灯红酒绿、彻夜不眠,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样会危害生命;另一部分人到处找药,恨不得像治感冒似的一下药到病除,因为他们不知道血糖高吃什么好。现代生物学的研究开启了糖尿病研究的新时代,美国科学家就研究出了纯天然三价铬用于提高高血糖人群的糖耐量,他们把这种物质称之为铬乐控,意思就是控制葡萄糖转化的关键按钮。

良好生活法则可预防糖尿病

1、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记住!

2、性生活有规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过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过量抗生素会诱发糖尿病。

3、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内防止糖尿病的发生:每年吃三个月的烟酰胺、Vb1、Vb6、甲基Vb12(弥可保)增强胰腺功能;在季节更替时吃半个月的Vc、Ve,剂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4、糖类摄入。这是相对来说,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饮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与葡萄糖,请患者慎食蜂蜜。

疾病的“无治”源于病人的无知。其实,我们只要抱着活人不能让尿憋死的的思想用积极的态度去寻找适合自己的良药,就无所畏惧会被糖尿病威胁到生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 五大措施巧防治

2型糖尿病虽然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但是发病率却占糖尿病类型中的80%以上,主要是多发在中老年人,不仅危害很大,而且还很难治好,所以一旦患……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防治手册

糖尿病属于现代高发疾病,这种疾病给病人带来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从2000年到今年的十多年间,中国内地糖尿病的发病率上升了很多,患者已超过9……详细>>

睡眠不足易患糖尿病 良好生活习惯很重要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如此之高,应该引起我高度重视,远离糖尿病才能有效维护自身健康。医学上讲,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详细>>

秋冬防治糖尿病有五招 情绪乐观是关键

不少的人对糖尿病的出现也都是有自己的认识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好的保健的工作,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了解它对患者的家庭和生活带来的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