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孕期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2017-01-16 15:22:28      

孕期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1、由于怀孕后新陈代谢加快,胰岛血流量比非孕期时增多,故胰岛生理功能非常旺盛,孕期女性血中胰岛素水平偏高,以致孕妇血糖(尤其是空腹血糖)偏低,从而出现头晕、心悸、乏力、手颤和出冷汗等症状。

2、此外由于孕期女性怀孕初期血中孕酮增多,导致出现妊娠反应性呕吐,加上这时一般吃得比较少,而身体消耗大,故也可加重头晕等低血糖症状。

孕妇低血糖如何预防

1、少吃多餐,保证早产营养怀孕女性要预防孕期低血糖,就要注意三餐的营养,尤其是早餐,可多吃些牛奶、鸡蛋、肉粥、蛋糕等高蛋白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必要时可吃第四餐、第五餐。

2、随身带零食孕妇应随身携带苏打饼干、糖块、糖水和水果等方便食品,以便一旦出现低血糖症状时立即进食,使头晕等低血糖症状得以及时缓解。之前服用胰岛素或者降糖药的孕妇,应该遵医嘱合理服用药物。

3、注意适量运动,不要进行过于太过劳累的工作,注意休息。

4、定时检测血糖自我血糖监测能够明显减少低血糖的发生率,每次产检时应注重血糖的测量,如发现偏低,应遵医生意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会诱发并发症,低血糖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其实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可怕,如果不及时急救会有死亡的风险。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详细>>

为什么夜间会出现低血糖

这种情况可以这样解释:由于正常睡眠分为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两个时相,快波睡眠时以交感神经活动占优势,人的神经兴奋性增高,脑蛋白质合成加快。……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

糖友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但并不是说糖友就一定血糖高,他们有时也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低血糖给糖友带来不少麻烦,那么,糖友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低血糖会出现什么症状?

低血糖的症状一、意识混乱。详细>>

糖友为何出现低血糖 出现低血糖有危害吗?

说到糖尿病,多数人都会想到高血糖,但事实上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低血糖,糖友出现低血糖的危害并不低于高血糖,甚至有可能更加凶险,下面让小编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