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保健大法

2017-01-17 14:16:27      

临床表明,糖尿病患者在发病以后,患者一定要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因为只有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才能有效减少糖尿病的危害,缓解患者的病情。同时,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对于糖尿病患者的康复治疗,也有着很大的帮助。那么,糖尿病保健工作需要如何进行呢?

第一、饮食保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做好饮食保健最为关键,而且需终身进行治疗,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保健,不但要求糖尿病患者,应该兼顾患者的营养,同时,也要对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康复有所帮助。

第二、运动锻炼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持合理的运动锻炼,运动锻炼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仅可以控制血糖的稳定状况,而且还会加强糖尿病的身体免疫机能,对于糖尿病患者预防各种并发疾病,以及做好糖尿病的康复治疗工作,都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第三、保持乐观的精神

糖尿病的病情康复程度,与糖尿病患者的精神状况,是分不开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加强心理保健很关键,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持乐观的精神,树立对抗糖尿病的信心,并且积极主动的做好糖尿病的保健、治疗等等工作,这些对于糖尿病患者的康复有帮助。

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做好保健工作,不但可以有效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可以有效缓解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因此,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视糖尿病保健的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保健怎么做 看糖尿病人保健要点

糖尿病保健药怎么做?糖尿病保健要注意什么呢?做为一种终身疾病,糖尿病可以说对于患者是一种终身的折磨。那么如何在这种终身疾病的影响下健康的……详细>>

糖尿病保健要诀

糖尿病病人最适宜的运动是行走,尤其是在风景秀丽的环境中秋游。穿上简单轻薄的运动衣,带上水和适量干粮,就可以上路了。打羽毛球、登山也是不错……详细>>

糖尿病保健品的四大陷阱

一旦得上糖尿病,患者将终生与疾病相伴,生活质量严重受损。到目前为止,医学界还没有找到彻底治愈糖尿病的良方。而患者希望摆脱病魔的心情无比迫……详细>>

糖尿病人的保健方法

药品对降血糖有帮助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药品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保健的四大误区

生活中,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不仅仅是中老年人容易发生糖尿病,由于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青少年,也面临糖尿病困扰。另外,在对糖尿病的认识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