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的8大信号

2017-01-19 10:01:15      

总结了糖尿病的十大信号,赶紧来看看,做个自我检查吧。

1、脖子发黑

一种称为假性黑棘皮病的皮肤病与糖尿病也有瓜葛,表现为皮肤发黑、变厚、粗糙,尤其是腋窝、脖颈和腹股沟部位的皮肤变化最明显。研究资料显示,假性黑棘皮病患者的血浆胰岛素水平明显增高,提示有潜在发生糖尿病的风险。

2、青春痘

如果你已年过半百,脸上突然冒出青春痘,别以为返老还童了,应及时查血糖。血糖偏高,使皮肤组织的糖原含量增多,给霉菌、细菌等病原微生物的孳生、繁衍创造了条件,造成青春痘老是好不了。

3、顽固瘙痒

皮肤瘙痒,用尽各种脱敏药物和外用擦剂,仍然不见起色。而且空腹血糖很高,应警惕是糖尿病长期脱水导致皮肤干燥所致。

4、视力下降

高血糖会导致视网膜的血管出现肿胀甚至渗漏,不正常的新生血管就会在视网膜表面生长,造成出血,从而影响视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除了视力模糊,还会一天内时好时坏。

5、伤口不愈

由于局部循环和代谢障碍,导致糖尿病人的伤口比普通人难愈合。特别是糖尿病人外科手术后,伤口出现愈合不良,清洁伤口反复感染,经常变成慢性而难以愈合的溃疡,尤其在肢体部分容易出现。

6、眼皮下垂

糖尿病导致动脉硬化,造成供应动眼神经的小血管缺血而引起眼皮下掉。此种眼皮下掉有两个特点:一是起病较急,仅为一侧性,在发病一侧的前额或眼眶区常先有疼痛感,随即出现下垂;二是除上睑下垂外,多伴有眼球向内或向上、向下运动不便而出现复视。

7、突然发福

40岁以后发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的患者发病时体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体脂的堆积,造成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肌肉和其他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降低,然后发展为糖耐量递减,直至糖尿病。

8、经常打鼾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报告,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风险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时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且,睡眠呼吸暂停程度越严重患糖尿病的几率越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有这五大信号

有一部分人虽然没有诊断为糖尿病,但处于糖尿病前期,是处于糖尿病发病的危险线上。所谓糖尿病前期,就是通过糖耐量试验筛查出的血糖异常升高者,……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信号

你知道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哪些早期信号吗?糖尿病的发生跟多种因素有关,最常听说的是家族遗传,那么发生糖尿病会有哪些信号灯呢?详细>>

糖尿病的另类信号

  “三多一少”大家都知道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可并不代表没有这个症状就没有患糖尿病,其实糖尿病还有一些比样“异样”的症状,当你出现这些症……详细>>

糖尿病的十个信号

如果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糖尿病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但实际上有很多病人三多一少症状并不典型,在这种情况下,有些早期出现的可疑信号就很值得注……详细>>

糖尿病的十大最可疑信号

患了糖尿病会有哪些变化呢?如果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糖尿病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但实际上有很多病人“三多一少”症状并不典型,在这种情况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