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皮肤病预防常识有哪些?

2017-01-22 10:25:07      

糖尿病的出现会给患者的皮肤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对皮肤带来的伤害,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了解这种病的预防的方法,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注意好预防,那么,糖尿病皮肤病预防常识有哪些?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根据最近调查显示、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及家属都在咨询一个问题、糖尿病皮肤病预防常识有哪些?我们看看专家是如何说的:糖尿病合并皮肤病的处理都应在严格控制糖尿病的基础上进行、因此必须严格控制血糖、监测血糖和尿糖;平时要注意清洁卫生、如出现感染、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有效的抗感染药物对症治疗。如瘙痒的患者可选用皮炎平、复方康纳乐用等药物对症治疗。尤其要注意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皮肤异常、不要惊慌、也不要认为皮肤病是小事、随便抹点药或自己挑一挑处理就可以、应及时到专科就诊、以免延误诊治。

糖尿病皮肤病预防常识有哪些

糖尿病合并神经病变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对疼痛的感觉。当糖尿病患者受伤时、如割伤、烫伤或者擦伤、他们有时根本没有感觉到、只有当皮肤的这些损伤继发感染后、糖尿病患者才意识到。

要注意经常检查皮肤、当皮肤损伤时、及时给予处理、轻微损伤、可在清洗伤口后、涂上一些消炎药膏、这样可以降低发生皮肤感染的危险。但是当皮肤创伤出现肿胀、发热、触痛或者有渗出时、应当立即去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上面就是专家对糖尿病预防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积极的注意好的预防,及时的注意好的预防的办法,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皮肤病变类型有哪些?

糖尿病病人可出现多种皮肤病变,国外报告达30%。糖尿病合并的皮肤病变范围广,种类多,损害全身任何部位的皮肤,发生于糖尿病的各个时期。皮肤……详细>>

糖尿病皮肤病变有哪些常见症状

糖尿病皮肤病变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在医学的角度来看,糖尿病患者应警惕由糖尿病引发的8种皮肤问题,那么尿病皮肤病变的常见的症状是什么?详细>>

预防糖尿病皮肤病变

糖尿病病人注重皮肤的清洁非常重要,每日要洗脸、洗脚、清洗外阴。平时洗脸注意水温不宜高,毛巾宜柔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可适当应用性质温和……详细>>

糖尿病皮肤病该如何处理?

糖尿病皮肤病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好发疾病,而糖尿病皮肤病的发病率占到糖尿病患者中的30%,因此广大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避免……详细>>

糖尿病皮肤病变的常见的症状

大家也是知道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多的,因此要及时的治疗糖尿病,不过糖尿病治疗期间注意的问题大家也是要了解的,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才有助于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