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可以预防吗?

2017-01-23 09:23:19      

1型糖尿病一旦确诊需终身注射胰岛素,不仅麻烦而且假如控制不好诱发糖尿病并发症几率较大,因此令人们非常担忧,那1型糖尿病可以预防吗?

1型糖尿病危害、影响较严重,特别是因1型糖尿病病人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胰腺细胞被损坏,从而完全失去了分泌胰岛素的功能,由此引起血糖水平持续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因此只能借助注射胰岛素来调节体内血糖、蛋白质、脂肪等的平衡。

不过大家也不需特别担心,因为1型糖尿病并不是不能防的,预防1型糖尿病方法有:

1、补充维生素D

据相关研究报告分析后发现,在儿童期补充维生素D的人,长大后罹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要比未来补充维生素D的人低30%。

2、早期发现并治疗

当出现多饮、多尿、多食、消瘦的糖尿病症状时需立即到糖尿病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从而早期控制病情,并扭转局面。

1型糖尿病又称青少年糖尿病,主要是因其发病多在35岁以前,因此提醒家长朋友们一定要警惕1型糖尿病的出现,并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怎么有效预防1型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但研究还发现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也有很高的死亡风险,死亡率最高的就是1型糖尿病。糖尿病对我……详细>>

小儿频繁口渴或是1型糖尿病 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正常人空腹血糖在3.5~6.1mmol/L之间,当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作用发生障碍时,就会引起血……详细>>

预防1型糖尿病从孕期开始 预防1型糖尿病要做好三点

糖尿病是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其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随着医学水平的发展和进步,预防1型糖尿病的方法越来越多,可是面对那么多的防治疗法……详细>>

调整营养可预防1型糖尿病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发现,多吃鱼类等富含-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降低有糖尿病家庭史的孩子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说:通过调整营养可预防1……详细>>

早认识1型糖尿病的症状 早预防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症状是怎么样的?对于糖尿病的分型,很多人都不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告诉你,1型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