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专家解析:糖尿病足的表现

2017-01-24 09:22:14      

糖尿病足的表现都有哪些?这个问题是糖尿病人极其家属都十分想要了解的,因为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严重的慢性并发症之一,而糖尿病足会造成截肢甚至死亡,所以不可忽视。

那么,糖尿病足的表现都有哪些?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糖尿病足的表现多数病人可见足部起水疱或溃疡、红肿等,此时由于糖尿病足加重,而神经、血液供应也会明显障碍,致使溃疡长期不愈,若进一步发展会使足趾变黑、坏死、化脓、溃烂至皮肤、肌肉、肌腱甚至骨,此时痊愈时间就会特别长。

糖尿病足的临床症状表现在早期主要是麻、凉、痛。由于神经病变患者早期主要是感觉的异常,如麻木、感觉迟钝、足部如踩棉絮感、异物感等由于足部血液供应不足,故足部发凉也是糖尿病足症状的主要表现之一,不少糖尿病足患者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要用棉物包裹。

糖尿病的的表现中,足部疼痛也是常见的症状之一,可有刺痛、灼痛、凉痛、抽痛等,尤其在晚期症状更严重。随着病情加重可见糖尿病病人足部营养不良和肌肤失养的表现,如肌肉萎缩、皮肤干燥弹性差、毛发脱落,肤色变黯、有色素沉着。

糖尿病足的表现还会随着血管的变窄使足背动脉搏动明显减弱或消失,此时可出现间歇性跛行,即行走一段后突感下肢疼痛,不能继续行走,须休息后方可继续行走,这种症状往往是血液循环减少,糖尿病足病情加重的信号,须及时到专科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通常有哪些表现 糖尿病足需要合理分级

糖尿病足与截肢具有高度关联性,根据临床证实,70%的截肢手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群中,造成这个结果的正是糖尿病足。时至冬季,低温影响足部血供……详细>>

糖尿病足早期有何症状表现?

糖尿病足的症状表现都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并发其他疾病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糖尿病足是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了解……详细>>

糖尿病足是什么?糖尿病足饮食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以至于导致糖尿病足病情发展严重,给生活带来了危害,因此为了身心健康,还是早些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预……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