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妇女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

2017-02-09 14:17:01      

1、妇女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

1.1、妇科感染性疾病

糖尿病女性的高血糖状态有利于细菌在体内生长繁殖并抑制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使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有阴道炎等妇科感染性疾病,导致炎症、瘙痒的产生。

1.2、月经不调

糖尿病患者雌激素及孕激素均低于正常,卵巢内分泌功能呈不同程度的衰退,可出现月经初潮延迟、无排卵月经甚至闭经,严重者甚至影响生殖功能。

1.3、娩出巨大胎儿

患有糖尿病的妊娠患者体内高浓度的葡萄糖可刺激胎儿的胰岛分泌较多的胰岛素,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娩出巨大胎儿机会增大。

1.4、性功能障碍

女性的性欲和性冲动直接与体内的激素平衡有关,糖尿病患者雌激素对雄激素的比率失调,有可能导致性欲的丧失,引发性功能障碍。

1.5、腰围和臀围比值大:

上体肥胖的女性不论体重多少,糖尿病的发病率都比正常女性高8倍,当腰围臀围比大于0.85(正常比值为0.7~0.85)时,应警惕糖尿病。

2、糖尿病对妇女的危害

2.1、糖尿病影响女性的生长发育

如果小女孩患有糖尿病,并且没有得到及时控制,那极有可能会出现到一定年龄而没有月经出现或是月经初潮推迟。用胰岛素有望使1型糖尿病人月经出现。

2.2、糖尿病影响女性的月经

糖尿病对女性月经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是女性容易出现原发性闭经、月经初潮延迟等症状,后果严重。

2.3、糖尿病影响女性的性功能

糖尿病影响女性的性功能主要有糖尿病容易引发女性朋友出现抑郁症、神经性疾病肥胖等,这些都是造成女性性功能障的原因。

2.4、糖尿病影响女性的生殖功能

糖尿病影响女性的生殖功能主要表现在在育龄患者,其卵巢内分泌功能呈不同程度的衰退,出现无排卵月经甚至闭经,测定雌激素及孕激素均低于正常。无排卵、怀孕率低及过早绝经等卵巢功能低下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生殖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

很多人以为患上糖尿病各方面都要异于常人,其实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者同样可以拥有高质量的生活,那么,糖尿病症状的早期表现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早期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可分为两大类:一大类是与代谢紊乱有关的表现,尤其是与高血糖有关的“三多一少”,多见于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常不十分明显或仅有……详细>>

早期典型的糖尿病症状表现?

早期典型的糖尿病症状表现有那些呢?目前发现一些医院里的病人,有很多是糖尿病病人,由此可知糖尿病上升的频率是多么的大的,那么,我们就要考虑……详细>>

早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目前在世界上已经是公认为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世界上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在增加,被人们称为甜蜜的杀手,那么早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详细>>

女性早期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1、尿路感染:除因女性泌尿系统的解剖学特点易发生感染外,糖尿病患者身体抵抗力下降、高血糖状态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也是易引起尿路感染的原因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