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表现呀

2017-02-16 09:56:20      

1、多尿糖尿病患者因血糖过高,肾小球滤液中的葡萄糖又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渗透性利尿。故糖尿病人尿量增加,每日可达3000至6000ML,甚至10000ML以上。排尿次数也增加,每日排尿十余次或数十次。一般血糖越高,尿量也越多,从尿中排出的糖也越多。

2、多饮由于多尿,使体内丢失大量水分,引起口渴,故出现多饮,糖尿病人喝水很多,饮不解渴。

3、多食由于尿中失去大量葡萄糖,需从体外补充,加上体内葡萄糖利用障碍,引起饥饿反应,故出现多食,多食又致高血糖,高血糖又致多尿、尿糖增加,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4、消瘦由于体内胰岛素不足,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使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结果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均大量消耗,使体重减轻或出现形体消瘦。

5、疲乏主要为肌无力,与代谢紊乱、葡萄糖利用减少及分解代谢增加有关。

6、其他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发病型糖尿病,这是因为它常常在35岁以前发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什么症状表现?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你了解多少呢?糖尿病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以致于很多患者不能够及时的发现。一些女性在孕检是发现患有糖尿病,让女性很是……详细>>

得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是由于血糖过高,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经肾小球滤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形成渗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详细>>

婴儿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糖尿病症状起病急,一般在3个月内可被确诊。遗尿是新生儿糖尿病的典型临床症状,很多患病的新生儿都会出现。出现症状后,若不及时治疗,会……详细>>

隐形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隐形糖尿病有什么症状?隐形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一种症状,比较特殊,是因为隐性糖尿病常见的症状与一般性的糖尿病症状有比较明显的区别,下面就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