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女性糖尿病独有三症状 预防需从饮食开始

2017-04-20 08:58: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那么,女性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1、生出巨大胎儿:对于很多怀孕之前已有糖尿病的孕妇会生出巨大胎儿,是由于糖尿病孕妇血中葡萄糖升高,葡萄糖可以轻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刺激胎儿体内的胰岛素大量合成。胰岛素的作用之一是使胎儿的脂肪和蛋白质合成增加,加速胎儿生长发育,故会有巨大胎儿的产生。

2、性功能障碍:好多糖尿病女性患者在长期体内高血糖的影响下,导致支配阴道的相关神经纤维病变或神经传导功能发生障碍,使女性在性生活中得不到愉悦感。

3、阴部瘙痒:一些糖尿病病人,尤其以2型糖尿病病人为主,会在发病前期出现阴部瘙痒症状。这是由于病人胰岛素分泌不足,尿液中的糖含量增高。经过尿道排出时会给阴部的病菌创造繁殖增生的机会,进而出现一系列的炎症、瘙痒的产生。

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以上我们简单说了经常熬夜的女性要如何预防糖尿病,但是,我们也知道,不是所有的女性都会常熬夜,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普通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1、进行血糖测试

保护自己免受糖尿病的困扰,最根本的就是进行血糖测试,对于中年妇女来说,定期血糖测试的重要性,绝不低于乳房X光检查和骨密度检查。从45岁开始,每3年就应该进行一次血糖测试,这样可以有效跟踪你的血糖指数和前驱糖尿病的症状。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压或高胆固醇、妊娠糖尿病或生育的婴儿超过9磅(约8.2斤),那么,此时更应该提早关注血糖问题。

2、减轻体重

为了预防糖尿病和前驱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重。持续减重并不是最终目标,但是如果希望将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半,起码需要减重5kg以上。女性朋友需要做的是:低卡、低脂饮食。特殊的饮食,糖尿病食品并无必要,只要注意健康膳食即可,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和谷物,脱脂牛奶和酸奶,以及瘦肉;同时,限制汽水、糖果、零食、果汁和酒精的摄入;此外,还要注意避开饮食陷阱,譬如榨汁和蛋白质补充剂。

3、每天运动35分钟

建议每天进行快步走等中等强度的运动至少35分钟,每周5天以上,除了散步,游泳、跳舞、举重等运动均可。提升力量的训练,能帮助肌肉生长,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可以消耗多余的卡路里。

4、改变生活方式

虽然可以通过药物来降低血糖,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有效的,并且可以降低50%以上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健康的生活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和血压、降低胆固醇、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更不必说,这会让女性拥有更好的外形和感觉。

坚持运动,不要放任体重增加,当然你可能在某次晚宴或者放纵的周末后会稍重,你只需要跟踪体重每周或某段日子内的变化曲线,譬如每周三上午称一下体重,看看近期的大致变化。从设定一些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开始,譬如每天一次步行10分钟,当你达到这个目标后,就可以开始逐渐增加目标量,这样建立在成功之上的目标,会让你更具动力。千万不要一上来就给自己定下减重20斤之类的目标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症状有什么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有哪些症状?预防需从饮食开始

当前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患上了糖尿病,这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多的威胁,而且影响着他们的正常生活,女性在患上糖尿病以后会出现特别多的症状……详细>>

女性糖尿病需留心三症状 不同时期需做好预防

糖尿病的发病对象是没有年龄、性别之分,男女老少都可以受害。近几年来,糖尿病的发病趋势逐渐趋向于低龄化。不过,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女性……详细>>

女性独有糖尿病症状有哪些?看糖尿病症状

由于女性生理特点的影响,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常常会出现一些男性糖尿病病人所没有的症状。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详细>>

女性糖尿病的特殊症状表现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患有糖尿病时常常可以出现一些特殊的症状,如阴道瘙痒,阴道干涩,尿路感染,巨大胎儿等。详细>>

抑郁症与女性糖尿病有关?警惕女性糖尿病特有警号

糖尿病的发生似乎不分男女,但是对女性来说,特殊时期如经期、孕期,都应当特别警惕,这些特殊时期对女性糖尿病有着一定的影响,除了这些之外,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