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友这样运动容易引发低血糖 怎样运动才健康

2018-03-14 07:25:40      

运动能使胰岛素的敏感度得到提高,胰岛素抵抗得以改善,可以降低血糖,降低糖化血红蛋白。那么,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运动呢?糖尿病患者运动有什么注意呢?

这样运动容易引发低血糖

1、不及时进食,空腹运动或吃得太少。

2、胰岛素注射过量或口服药用量过大,活动量高于平日又未增加进食。

3、胰岛素错打肌肉,导致吸收太快,或注射部位运动过度。

4、运动前不测血糖。血糖不稳定患者可以通过测血糖远离威胁。

5、活动量突然大幅改变。运动要循序渐进,如果突然做大量运动,更不利糖尿病患者,糖友要做一个切实可行的、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规律运动糖友更健康

上述我们了解了几种运动误区,但是,其实规律运动下,糖尿病患者还是可以更健康的。患病后一直卧床休息,反而会使糖尿病越来越严重。规律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增强肌肉组织和其他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促进糖代谢,从而控制血糖。所以糖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来进行锻炼,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等,持之以恒,将会对稳定血糖大有裨益。

糖友规律运动分三个阶段:

热身期:时间为5~10分钟,以低强度、缓慢运动为主,温暖身体,做适当伸展运动。

有氧运动期:时间20~30分钟,加快运动节奏,可以适当慢跑,增加肌肉消耗。

放松期:结束运动,使四肢保持轻微活动状态,可以进行原地踏步或漫步,然后再逐渐停止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注意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友运动需提防低血糖 这些运动更适合糖友

早期晨练是很多老年人的习惯,但对于患糖尿病的人,运动不能盲目,特别是在早晨,空腹进行晨练很容易导致低血糖。下面让为你讲讲糖友晨练需要注意……详细>>

糖友需警惕低血糖 日常运动需注意强度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糖尿病人有好处,许多糖友也喜欢运动,但是有糖友表示,曾经有一次早上,注射完胰岛素后,就出门去公园健身。可运动还不到10分……详细>>

肥胖糖友可尝试9种运动 运动时需防低血糖

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发病因素之一,因为肥胖者内脏脂肪堆积,脂肪越多,胰岛素的敏感性就越低,胰岛负担加重,最终会导致胰岛功能衰竭,致使引……详细>>

糖友服药后血糖下降别运动 运动要注意这些

运动是糖尿病患者治疗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并非所有的运动都适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的东西也不少,特别是应当警惕运……详细>>

糖友运动警惕四误区 科学运动才健康

运动疗法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有益处的,有些患者不敢参加体育锻炼,其根本在于对糖尿病运动疗法的认识上存在一些错误的认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