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喝粥要注意 早餐可常吃这些

2018-03-20 08:53:34      

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早餐吃什么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有人说粥是不能喝的,容易升血糖,那么事实是这样吗?糖尿病患者早餐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喝粥吗?

糖友能吃粥和稀饭吗?其实,人体容易吸收粥和稀饭这一类的食物,因此食用后易出现导致短时间内血糖急剧升高。由于糖友的胰岛素不能跟上血糖的变化,因此餐后血糖会难以控制。所以对于这一类容易引起血糖升高的食物,糖友要尽量避免食用。

但是如果是喜欢和习惯喝粥的糖友想要食用,也并非完全不可以。建议这部分糖友在喝粥时,应注意少量食用,同时还要慢慢进食,或者可服用如卡波糖这种预防餐后血糖升高的药物。

糖友早餐得这样吃才能更健康

上述我们了解到,糖尿病患者喝粥是有所注意的,那么糖尿病患者早餐吃什么好呢?

1、水煮鸡蛋,或水煮少量的瘦肉和鱼,注意这里的水以清水为宜。同时还可以搭配些蔬菜食用,这样的饮食结构会更合理一些。

2、食用面包或菜包,这两种是较好的谷类食物,糖友有时来不及煮早餐,可买些面包或菜包吃。

3、粥也是早餐的选择之一,但是上述我们说到,喝粥要注意一些,一般推荐糖友早餐宜食用麦片粥。麦片含有的纤维较多,比传统的米粥更适合糖友。这里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煮麦片粥也有讲究,糖友应先用水将麦片煮熟,随后加入奶粉稍煮即可。奶粉不宜煮太久,如果是血脂紊乱的糖友,奶粉需选择低脂牛奶或低脂奶粉。

除此之外,糖友的早餐其实还有更多的选择。但不管是哪一种早餐,糖友都应注意搭配的合理性,这样才能减少对血糖的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吃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物可常吃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一疾病的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格外的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饮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粥有3注意点 盘点糖友适合喝的粥

糖尿病的治疗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除了日常我们说的疾病治疗、药物治疗,最要注意的还是饮食治疗。尤其是我们大家都了解的1型糖尿病出现,病人……详细>>

冬天喝粥又温暖又有营养?糖尿病患者喝粥要注意这5点!

现如今天气越来越凉,人总是会感觉浑身冰冷,这个时候喝一碗暖暖的粥,整个人都感觉非常的温暖。但是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是友好的食物,如果……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巧妙的喝粥?

生活中人们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会让人们遭受很多的伤害,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也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详细>>

专家推荐糖尿病患者的营养早餐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治疗糖尿病的新药品和新仪器不断走进临床,治疗手段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这些仍未能阻止糖尿病发病率的节节攀升,如何解释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