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在饮食上有什么原则呢?

2018-06-15 07:13:03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很多人患有糖尿病了。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其实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例如,喝得多,吃得多,尿得多。其实,糖尿病患者出现一些早期的症状,只要用心的发现,就可以察觉出身体的一些警告。那么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些什么呢?在饮食上有什么原则呢?

  糖尿病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1、性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特别表现在一些中年肥胖的人身上。如果有这个特征,考虑可能患有糖尿病。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2、突如其来的视力减退。在生活中会突然发现,近视或者视力模糊突然加重的情况。在找不到原因的情况下,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患了糖尿病。

  3、餐后低血糖。患有糖尿病在早期的时候,体内的胰岛素会分泌得特别缓慢。当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到达顶峰的时候,患者体内的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就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在就餐的时候,发生头晕,这些低血糖的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是否得了糖尿病。

  4、皮肤异常的骚痒。当身体上的皮肤经常出现原因不明的骚痒的时候,特别是中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如果本身并没有皮肤性的疾病,那么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5、腹泻。每天会有二至十次不等的腹泻。这种腹泻不同于正常的腹泻,经常表现为长久性或者间接性的腹泻,这样也是有糖尿病可能。

  糖尿病人在饮食上有什么注意的原则呢?

  1、严格控制每天食物中的热量,维持正常的体重。

  2、高纤维的饮食。在食物中应该多选择五谷杂粮和新鲜的水果蔬菜。这些食

  3、对患者体内的血糖和血脂有下降的作用,才可以使患者的大便通畅。

  4、清淡的饮食,每天食物中摄取的盐应该在6到8克之间。

  5、每天在饮食的时候要保持少量多餐的原则,还要定量和定食。

  6、食物中应该低脂肪,少量的蛋白质和较多的碳水化合物。

  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平常中饮食中的糖分和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维持一个正常的体重。并且当你的身体出现了以上五种症状的话,那么,你应该尽快的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原则 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

视力障碍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视力障碍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早期潜在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状极有可能隐藏在我们身上,稍不留意就会染病。新浪中医提示:糖尿病来啦!4大糖尿病早期症状就在你身边。希望大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青少年糖尿病早期症状有什么?爸妈多留意

青少年型糖尿病即1型糖尿病 ,旧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类型,它与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理完全不同,属于自体免疫性疾病,可能是由……详细>>

糖尿病早期应该怎么控制病情?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且发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检查身体以及血糖检测,如果被确诊……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这8种症状应警惕!

如果人们患上某些身体疾病,可以根据早期疾病症状来发现病情,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断,即能够把握住最佳治疗时机,控制病情,避免病情恶化。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