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并发症什么时候出现?并发症有哪些?

2018-06-16 07:33:4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身体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听见糖尿病时,人们也都想尽量的避免,所以,现在大部分人也会尽量的去预防这方面疾病的发生,在患糖尿病的人中,他们在了解糖尿病一般多久出现并发症之后,相当一大部分人都会从网上或者书刊上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用来减少并发症发生的可能。

其实,糖尿病是一种体内胰岛素相不足或靶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的一种慢性疾病,相对于正常人来说,糖尿病患者可能会有着低抵抗力。并且在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少等相关症状。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一般并发症,有关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关知识,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糖尿病一般多久出现并发症?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出现并发症的时间不并不是按照患病多长时间来看的,而是按照血糖控制水平。当然,如果血糖控制的足够好,那么并发症的时间就会长些,如果血糖控制的足够好,那么并发症的时间就会短些。

所以得了糖尿病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它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并发症出来,自然会增加很多的麻烦,因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这样一来就能有效的预防后期并发症的发生,也能更好的保护身体各个器官。

糖尿病出现的并发症有哪些?

1、感染

因为糖尿病病人是处于高血糖的状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更有利于细菌在体内生长繁殖,与此同时也会抑制白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从而会使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以至于会有各种感染,常见的有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等。

2、酮症酸中毒

这种并发症一般会发生在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未经治疗、治疗中断的患者身上。因为如果糖尿病病人胰岛素严重不足,脂肪的分解就会加速,从而生成大量的脂肪酸。大量脂肪酸并不会在此处停留,而是会进入肝脏进而氧化,经过一系列的反应之后,会有酮症酸中毒这样的并发症。

3、糖尿病肾病

这种并发症其实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但又却特别难治的种微血管并发症,在大多数的调查中,这种病发症就是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的危害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这三大并发症不可忽视

糖尿病控制对于预防几种急性和慢性并发症至关重要。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感染,低血糖发作等。一些慢性或长期并发症包括……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