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皮肤状况可尽快发现糖尿病肾病 如何防治

2018-05-04 08:58:19      

任何一种疾病都有其征兆,那么,糖尿病肾病的征兆是什么呢?如何防治呢?

怎么从皮肤判断患有糖尿病肾病?

皮肤瘙痒:部分糖友会出现全身或局部的皮肤干燥脱屑,奇痒难忍,女性易出现阴道瘙痒。

颈部炎症:这类患者后颈部可能会长脓头痱子样疙瘩,摸起来有疼痛感。

出汗异常:经常莫名其妙的出汗,尤其是在四肢,甚至大汗淋漓,就要当心了。

足部坏疽:足部痛,干裂、溃疡、坏死也是较为常见的糖尿病肾病症状。

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首先,要控制高血糖,假设发现糖尿病早期症状,就应该立刻使用胰岛素治疗,严格控制血糖,可以将部分糖尿病肾病逆转。即使是糖尿病肾病或临床期患者,使用好胰岛素控制好血糖也尤其重要。

再者,高血压也是糖尿病肾病的一个关键元素。大量的临床观察已证实,严格控制高血压可以明显减少糖尿病患者体内的尿蛋白,延缓肾功能损害的进程。

不仅如此,蛋白质摄入上也要注意,高蛋白饮食会对肾脏造成负担,会加重肾血流方面改变;而相反,低蛋白饮食能延缓糖友肾功能损伤的速度。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质摄入标准为每天每公斤体重0.8克。

最后,还需要注意药物的使用。糖友的肝肾功能较差,解毒能力和其储备能力明显低于常人,此时随意用药,只会给糖友的肾脏加重负担。所以,糖友如果用药一定要咨询医生,避免肝、肾毒性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如何防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为严重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也是老年糖友常见的病症之一。预防糖尿病极为重要,主要防治措施7个。详细>>

糖尿病肾病危害大 该如何防治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患者肾脏健康,严重了会夺走患者的生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肾病的防治方法。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日常如何防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重要慢性并发症之一,糖尿病患者中有20%~40%发生糖尿病肾病,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肾功能衰竭的“元凶”就是它。由于高……详细>>

高血压高血糖都可导致糖尿病肾病 如何防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糖尿病称作是富贵病。其实,疾病并没有贵贱之分,而糖尿病这种所谓的富贵病给患者所带来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倘若患者未及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