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6种人担心糖尿病足 防护措施要做好

2018-05-12 07:34:50      

糖尿病足是很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严重还会导致糖友截肢。那么,哪些糖友容易患糖尿病足呢?如何预防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糖尿病足的高危人群

1、长期血糖控制不良,血糖不稳定,且患有糖尿病病史已超过十年。

2、鞋袜选择不合适,松紧舒适度不够,轻视足部日常护理。

3、曾经有足部溃疡病史。

4、已出现了神经病变的某些症状,足部组织局部麻木发凉,触觉、痛觉逐渐减弱,且皮肤出现异样症况等。

5、缺血性下肢血管病变的症状,溃疡甚至出现坏疽,这是导致截肢的直接因素。

6、足部有严重的足骨畸形,并且出现了糖尿病其他并发症。

如何做好防护措施?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足不仅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而且还会导致糖尿病足并发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糖尿病足的护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预防糖尿病足的护理措施吧!

首先,要将血糖维持在理想范围内,高血糖可使您易患足部疾病,一定要做好防治。每年至少检查一次你足部的血管,肌肉,神经是否有损伤。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和医生联系,做好相关检查。

其次,要戒烟戒酒。抽烟对血管无一点好处,它会减少足部的血液供应,延缓足部伤口的愈合,故而,戒烟是必须的。酒也是同样的道理。

再者,平时要保持足部清洁,将双脚洗净。擦干,不要忘记擦干脚趾缝。脚尽量不要接触过热或过凉的水。先用肘部试一下水温,而且不要用水泡脚,否则,你的足部皮肤会发生脱水。

最后,买的鞋要合脚,鞋合脚时穿起来舒服。最好选择低跟厚底的鞋,厚鞋底对足底有支撑保护作用。挑选的鞋一定要结实。宽松,以利于脚趾活动。穿新鞋时要慢慢地穿。穿鞋前要先检查一下鞋子,确信鞋内没有石子、曲别针。大头针或其它尖锐物后再穿。鞋内面一定要光滑,没有破裂或粗糙的边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治疗 糖尿病

糖尿病足控制血糖很关键?日常5个防护措施要做好!

对于糖尿病足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也知道它的出现给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也正是因为指导它会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足有着很大的……详细>>

糖尿病足要截肢?预防糖尿病足只要做好这8点

糖尿病患者因为血液中的糖持续处于高浓度的状态,从而引发血管和神经病变,导致糖尿病病足的发生。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对……详细>>

3种人更易患糖尿病足 防护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也是所有并发症中致残、致死率最高的一种,那么,哪些情况会发生糖尿病足呢?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防护呢?详细>>

糖尿病足的冬季防护

若你出现以下的症状,如感觉到下肢麻木、刺痛、脚底下有踩棉花感,以及出现足部发凉、皮肤发暗、色素沉着、下肢行走间歇性疼痛、夜间疼痛等症状,……详细>>

糖尿病人坐飞机外出应备好药物?5个防护措施要做好!

生活中的糖尿病人并不少见,而这些糖尿病人由于血糖的稳定而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包括坐飞机外出旅游。可能有些人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坐飞机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