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讲究多 准妈妈要做好三预防

2018-05-20 07:04:13      

妊娠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这种基本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呢?应该如何防治呢?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一般来说,大部分女性在妊娠结束分娩之后,妊娠糖尿病都会得到好转,血糖也会逐渐恢复正常,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如此幸运,还是有一部分患者会由此转为永久性糖尿病者,或因再次妊娠、肥胖、更年期等原因而成为终身糖尿病患者。再者,妊娠糖尿病孕妇产下的孩子更易畸形,死亡率也普遍较高,故而,对孩子来说损伤是非常大的。

妊娠糖尿病要分清

妊娠糖尿病:指妊娠期间出现的糖尿病,分娩之后,症状消失。妊娠中止后6周应复查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按照糖尿病诊断标准重新进行分类。

糖尿病妊娠:指妊娠之前就有糖尿病的妇女,妊娠之后糖尿病仍会持续存在。

近年来通过大量研究表明,如何可以在孕期对糖尿病进行及时干预和诊断,很多人都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结果令人满意。也就是说,控制得当,是可以在内科和产科大夫监护下怀孕、平安分娩一个健康的小宝宝,上述母儿并发症较少见。糖尿病病情严重患者、糖尿病合并视网膜损害者、合并心肾功能异常者不宜妊娠。其它患者血糖控制不好不宜妊娠。

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

妊娠糖尿病不仅对胎儿健康有极大危害,对孕妇的健康也是十分不利,虽然大多数孕妇在分娩后,随着具有抵抗作用的激素的消失,妊娠糖尿病可得到好转,一部分妇女血糖恢复正常,但也有一部分女性会由此转为永久性糖尿病者,或因再次妊娠、肥胖、更年期等原因而成为终身糖尿病患者。

因此,对有妊娠糖尿病发生的妇女在分娩后六周以上应再复查,重新按常规诊断标准在进行确认其病情归属。另外,如果孕妇在妊娠期间进行胰岛素治疗,还可能使新生儿出现低血糖症,因此,女性在妊娠生活中应尤其注意,最好从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等方面要多加防范,加强对妊娠糖尿病预防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预防需注意 这三点要做好

糖尿病很常见,妊娠糖尿病更是屡见不鲜,那么,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孕期怕得妊娠糖尿病就不敢吃甜食?预防妊娠糖尿病要做好这5点!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间血糖过度升高导致的一种糖尿病,并且与普通的糖尿病有着相同的危害。妊娠糖尿病不仅仅……详细>>

准妈妈要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女性怀孕前未患有糖尿病,而在怀孕期间出现血糖含量异常现象。妊娠期糖尿病容易造成流产、早产和死胎等严重危害,而且还可能会造成……详细>>

做好妊娠糖尿病的健康护理 做好准妈妈

一直以来糖尿病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随着医学的发展,这种疾病仍然至今没有真正根治的办法,可见这种疾病多么“顽强”了,针对这种……详细>>

准妈妈需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原本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出现高血糖之病症。平均来说,大约有3-4%的孕妇在孕期中会出现妊娠糖尿病,通常发生在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