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对身体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你必须提前知道

2018-05-26 07:13:24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直接性的危害,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尤其是对眼、肾脏、血管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1、心脑血管的危害

90%的糖尿病患者血管基底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堵塞血管,不管是身体的大血管还是微血管,都有可能会受到高血糖的伤害,只要心需要过而受连累,容易引发心肌梗死,脑血管受累,脑部缺氧,脑梗塞突发等,心脑血管疾病是糖尿病最致命的并发症。

2、对周围血管的危害

糖尿病对肢体动脉的危害是最大的,因为糖尿病患者身体血糖比较高,容易引起周围血管发生病变,从而导致局部组织变得越来越敏感,主要表现为下肢疼痛并且溃烂,因为供血不循环导致脚部坏死,严重可能会截肢。

3、对肾脏有危害

长期处于血糖增高的状态会损害到肾脏,从而导致糖尿病肾病,虽然这种循环属于慢性的,但是这样发展下去,容易引起身体的水肿,持续性的高血压,最终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4、对神经造成危害

不仅仅会危害中枢神经同时周围神经也会受到伤害,患者总是感觉到身体有刺痛感或者触电感,对冷热不是很敏感,严重的并发症会引起饭后呕吐。

5、对眼球造成伤害

糖尿病患者会有明显的视力下降,看东西时不清楚,眼前就像有蚊子在飞动一般,这是糖尿病引起的眼底视网膜出现了病变的表现,到了糖尿病后期视力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最终导致失明。

6、导致物质代谢扰乱

患上糖尿病之后胰岛素就会相对的减少,从而引起糖代谢严重紊乱,加速了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分解速度,大量产生酮体,肺部和肾部没有及时排出胴体,血酮浓度会升高,从而引起酸中毒。

7、容易引发感染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会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皮肤容易受到感染,容易患上泌尿道感染、足藓等,更容易染上肺结核,一旦患病就会蔓延全身。

温馨提示

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生活中积极的进行治疗,要控制糖类的摄入量,同时适当的进行运动来积极的减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糖尿病熬夜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你必须知道的

众所周知熬夜对身体的影响,导致皮肤越来越差、神经衰弱、全身乏力、降低免疫力等,但是若糖尿病患者熬夜的话后果更加严重,不止以上的危害,而且……详细>>

糖尿病晚期的危害有哪些? 这些危害太可怕!

糖尿病的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随着生活水平日渐的提高,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了。与其他疾病一样,糖尿病也分为初期……详细>>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有关资料统计,60%的糖尿病患者由于未得到及时治疗,最终导致死亡率及致残率的急剧上升。详细>>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预防糖尿病要知道这些

糖尿病会带来多种危害,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脏病变,并且会对神经造成损害,容易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了解糖尿病带……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亲的危害?妊娠糖尿病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怀孕后,母体会承担较大的负担,这种负担会牵扯体内环境改变,甚至会诱发一系列疾病产生,妊娠糖尿病就是一种常见的妊娠期疾病。这种疾病以血糖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