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夏天吃什么好? 这些饮食可以控制血糖

2018-05-25 07:20:17      

患上了糖尿病在饮食方面是格外注意的,要积极的控制单糖的摄入量,同时也不能吃含糖量、脂肪类过高的食物,一般到了夏天没有食欲感,但是为了维持身体的健康必须要均衡饮食,那糖尿病患者夏天吃什么比较好呢。

糖尿病夏天吃什么好?

1、枸杞炒苦瓜

需要20克的枸杞子,150克的苦瓜,适量的葱花、植物油和盐,把枸杞子洗干净,苦瓜洗干净切成丝,像平时炒菜拌炒就可以了,最后放入调味。苦瓜里面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资,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有利于分解身体里面多余的糖类,让身体脂肪保持平衡。

2、绿豆薏米南瓜粥

需要50克的绿豆和薏米,500克老南瓜,适当的盐,把薏米洗干净,提前浸泡两个小时,绿豆洗干净放入盐搅拌腌一会,把南瓜去皮洗干净切成小方块,在锅内加入50毫升的水,先放入绿豆、薏米放在大火上煮二分钟,然后把南瓜块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小火煮半个小时,一直到绿豆开花为止。南瓜里面含有的矿物质是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绿豆薏米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三者结合有利于缓解糖尿病口渴多饮,利尿之功效。

3、香菇海米冬瓜汤

需要一百克冬瓜、海米,50克的蘑菇,把冬瓜去皮切成片,海米泡发,香菇洗干净切成丝,与海米、冬瓜片一起放在锅里用水煮,煮熟之后放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就可以了,香菇里面富含钾以及多种酶和氨基酸,对于治疗糖尿病有很好的功效,冬瓜可以利尿、清热解毒,特别适合于糖尿病小便不畅者。

4、猪脊汤

需要500克的猪脊骨,150克红枣,100克莲子,10克甘草,把猪脊骨洗干净剁碎,甘草用纱布包裹和猪脊骨、红枣、莲子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炖四个小时就可以了,猪脊骨里面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利于补充糖尿病身体所造成的营养缺乏,可以缓解糖尿病,口渴尿多的症状。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要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这样可以避免血糖的升高,吃饭时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控制盐和糖的摄入量,尽量采取水煮、凉拌的方式吃菜,另外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该吃什么?

蛋白质对糖尿病有什么作用,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好,蛋白质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两大危害 控制血糖吃这些

血糖高的原因有很多,要知道高血糖除了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具体了解到哪些危害没?详细>>

糖尿病“天敌”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可降血糖?

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由糖尿病引发的疾病严重时还会对生命产生直接影响。但是,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调节饮食结构、体重控制等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糖……详细>>

糖尿病要如何饮食控制血糖?应掌握这4个饮食原则!

糖尿病病情发作最常见的诱因主要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造成的,为了维护人体健康,稳定血糖水平,预防糖尿病,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具……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芝麻酱吗? 糖尿病可吃什么降血糖?

芝麻酱是一种很香的调料,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用它来搭配各种美食简直就是美味。但是对于一些患有疾病的人来说,芝麻酱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摄入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