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吃哪些水果好? 试试这5种水果!

2018-05-29 07:24:02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万分小心,就害怕吃了不当的食物就升高血糖,从而引起胎儿宫内窘迫缺氧,有时连吃水果时都要小心翼翼的,可是身体的主要营养是来源于食物,不能全面的摄入食物也会营养不良,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对于选择水果要谨慎,那就跟着小编来解析其能吃哪些水果。

那么妊娠期糖尿病吃哪些水果好呢?

1、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特殊的蛋白分解酶,有利于分解身体多余的蛋白质和淀粉,有利于降低血糖,并且里面含有独特的番木瓜碱,能够有利于患者增强体质。木瓜有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脂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糖尿病合并的高血脂患者食用,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而且里面含有的蛋白分解酶可以减轻胃肠道的压力。

2、西瓜

西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并且不含任何的脂肪和胆固醇,里面含水量比较多,热量低,尤其是到了夏天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使用,但是一定要控制量,里面含的糖分过高,每天不能超过50克,西瓜可以降低血压并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身体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防止身体的水肿。

3、火龙果

火龙果属于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的食物水果,含有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刺激粪便的排出,把毒素排出体外,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具有解毒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抗氧化,抗衰老,防止痴呆症的发生。

4、无花果

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丰富的酶类,对于糖尿病患者非常的有好处,能够消除人体的疲劳,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恢复体能有显著的效果,而且能够有利于帮助食物的消化,提高食欲,里面含有的各种脂类,能够防止糖尿病引起的并发性便秘,而且有利于分解身体的脂肪,清洗血管里面的垃圾,对于稳定血压有显著效果。

温馨提示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避免吃含有高糖分的食物,另外也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要注意身体多休息,避免过于劳累,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顺产,随时做好监测血糖的准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这6种水果可适量吃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怀孕之后出现了高血糖的情况,但是部分孕妇因为水果含有高糖分,所以会直接拒绝,但是水果里面含有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是其他食物……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如何吃水果?

目前又出现一种常见的疾病叫做妊娠期糖尿病,对于孕妇来说,有可能是妊娠期前就已经存在或者随着妊娠期的过程中导致的,可是无论哪一种原因,都……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浅谈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人主要是身体肥胖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肥胖会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