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这8点不能少

2018-05-30 07:12:13      

目前糖尿病是威胁人们生命的高发病情,病情也越来越年轻化,因为有一部分年轻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来锻炼身体,慢慢的身体体质就越来越差,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就容易患上糖尿病,那在生活中如何才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

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1、注意饮食

饮食不当就容易引发糖尿病,如果长时间的暴饮暴食或者身体过于的饥饿等都容易导致血糖升高,避免吃含有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应该多吃含有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

2、注意多运动

如果运动不当的话,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至少每周要有三次的有氧活动,每次活动不能少于半小时,这样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防止脂肪堆积在血管中,这种防止血糖的升高。

3、保证充足的睡眠

每天睡眠七个小时是最健康的,但每天睡眠六个小时以下就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如果睡眠不足的话,就容易引起激素分泌压力加大,身体的脂肪会越来越多。

4、控制糖类的摄入量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不能直接使用含有蔗糖和葡萄糖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含果糖的食物,因为果糖的分解是不需要胰岛素来参与工作的。

5、不能暴饮暴食

在生活中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避免暴饮暴食,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的上升,对于保护我们的一张功能有很好的帮助。

6、定期的服用预防药物

在生活中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这样能够有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

7、控制身体的肥胖

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一般皮下组织含有的脂肪特别高,容易堵塞血管,从而升高血糖,所以应该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适当的进行减肥。

8、定期的做检查

如果身体肥胖,并且有家族糖尿病史的话,应该定期去医院对血糖和甘油三酯进行监控,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血糖达到了上限应该及早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之外,也要注意居住环境的干净和卫生,树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戒掉烟酒,饮食和生活要规律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糖尿病"是由于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形成的疾病,国内对其病征通常称作“高血糖”,与高血压、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给他的别名又叫"……详细>>

糖尿病高发要如何预防?预防糖尿病要牢记这5点!

现在糖尿病已经变成了一种多发疾病,而且病发之后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因此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就显得尤为重要。其实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复杂,……详细>>

冬季天气寒冷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随着糖尿病知识的普及,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天气寒冷,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有升高趋向。在冬季,我们该如……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呢?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冬天又要来临了。冬季是糖尿病足的高发季节,糖尿病患者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双脚,对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足引起度高度重视。详细>>

糖尿病肾病如何护理? 这些护理措施不能少!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引起最严重的并发症,患者会出现全身的水肿、排尿次数减少、全身乏力甚至肾功能衰竭等,那么患上了糖尿病肾病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