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需要哪几种维生素?4种维生素是必须的营养

2018-06-01 07:54:23      

身体一旦缺乏维生素就会导致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病情的发作,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若是想要控制血糖,防止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就应当多补充维生素来提高身体抵抗力。

糖尿病患者需要哪几种维生素?

1、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属于一种抗氧化剂,具有解毒功效,具有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作用,并且能防止老化和衰老引起的多种退化性疾病。一般是存在于胡萝卜、菠菜、木瓜、芒果、绿叶蔬菜等食物中,β-胡萝卜素份子进入身体后会在肝脏以及小肠粘膜内变成维生素a,具有补肝肾明目之功效,更能缓解糖尿病引发眼病的症状。

2、维生素c

维生素c具有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的作用,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神经疾病有显著效果,维生素c又是一种抗氧化剂能防止糖尿病并发症,防止癌细胞的生长。维生素c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总含量,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缓解了微量蛋白尿和早期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等症状,每天摄入维生素c量要在500mg左右,生活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草莓、苹果、菠菜、猕猴桃、柑橘和绿色蔬菜等。

3、维生素e

人体缺少维生素e容易加大患有糖尿病的几率,身体内的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协同工作来稳定血糖,每天糖尿病患者摄入维生素e200毫克左右即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4、维生素b

维生素b7能够有利于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水平,防止糖尿病造成的神经损伤,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可以辅助身体代谢糖类物质。

温馨提示

以上维生素是糖尿病患者必须要补充的,另外饮食也要格外注意,吃饭不能过于饱,七分饱即可,不能吃太甜和太辣的食物,戒掉烟酒,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用降糖药物,饮食要注意粗细搭配,适当的吃燕麦片、南瓜等含糖量少的食物,每天要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喝太多的水,容易加重肾脏负担,避免身体过于劳累,及时减轻压力,适当运动来分解肌肉中的糖分,适当的吃些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应补充的4种维生素

1、β-胡萝卜素:糖尿病患者氧自由基增加可使LDL氧化成低密度脂蛋白,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还可损伤肾小球微血管引起糖尿病肾病,β-胡萝卜……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补充这4种维生素

糖尿病患者氧自由基增加可使LDL氧化成低密度脂蛋白,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还可损伤肾小球微血管引起糖尿病肾病,β-胡萝卜素有较好的抗氧自由基……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补充的4种维生素

糖尿病患者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代谢紊乱会影响人体维生素的需要量,调节维生素的平衡有利于糖尿病得纠正代谢紊乱防治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进补维生素4原则

事实上,糖尿病病人的病情比较复杂,单纯的2型糖尿病如果没有并发症出现,全身状况相对简单;如果出现急性并发症(如酮症酸中毒)、慢性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四种感染 预防应补充维生素

糖尿病患者因代谢紊乱易导致体内离子流失,加上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较为单一,身体容易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进而对病原微生物的防御力下降而发生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