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信号? 小心糖尿病这些症状

2018-06-06 07:51:07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情况下是很难根治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终生病。糖尿病如此可怕,大家一定要多了解关于糖尿病的常识,要做好此病的防治措施,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下面几种症状应该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信号吗?

有研究发现,40岁以后患糖尿病的人中,有60%以上的病人都是太过肥胖或者体重超重的人,主要是体内脂肪的堆积,就会造成胰岛素的抵抗和高胰岛素血症以及肌肉和其他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降低,最后就会发展成糖尿病递减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从老年人如果发现自己突然发福,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被确诊为糖尿病就应该积极治疗。

糖尿病还有哪些症状呢?

1、伤口不愈

因为糖尿病会导致局部循环和代谢发生障碍,就会引起糖尿病,人的伤口比普通人更难愈合。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外科手术之后伤口会出现长时间不愈的现象,而且伤口容易反复感染,会变成难以愈合的溃疡,特别是在肢体部位更容易出现。

2、眼皮下垂

糖尿病会导致动脉硬化,会引起供应动压神经的小血管出现缺血,而引起眼皮下掉的现象。眼皮下掉有两个特点,一种是起病相当急,只是一侧的眼皮下掉,在发病一侧的眼皮还会有疼痛感。第二种是除了上睑下垂外,多伴有眼球向内或者上向运动不便的复视。

3、尿液黏稠

扒掉的时候如果尿点迸到便池之外,如果用脚踩上去有黏黏的感觉,这就是糖尿病的信号,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尿液里会含有糖分。

脚踩上会有黏黏的感觉。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尿液里含有糖分。

4、经常打鼾

经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高出2.5倍以上,在糖尿病病人中,有20%以上的人会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且呼吸暂停程度越严重,那么患糖尿病的几率就会越大。

温馨提示

中老年人出现上述几种症状的时候,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这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糖尿病的信号,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的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就可以稳定病情不会恶化,能够降低并发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症状吗?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在近些年随着饮食质量提高,让大多数人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也正是因为长时间摄取这些食物让身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详细>>

食量突然增加是糖尿病信号?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糖尿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只知道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饮食上需要非常注意,但是对它的症状表现还不太清楚。多多了解糖尿病的症状表……详细>>

耳垢增多或是糖尿病的信号

耳痒、耳垢多很可能在提醒您:糖尿病已经来“敲门”了!有专家报告称,糖尿病患者容易形成较多的耳垢。详细>>

吃很多却很瘦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糖尿病被称为富贵病,糖尿病的发病与人生的生活水平改善有很大的关系。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糖尿病发病率较高的国家,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许……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是患上糖尿病的信号

1、型糖尿病,也称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青少年,偶有患者在成年甚至老年发病,1型糖尿病症状较重,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