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患上了糖尿病适合吃哪些粗粮? 这些粗粮可以降低血糖

2018-06-07 07:56:24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讲究精致的饮食,殊不知这样会导致身体营养不均衡并且会提升高血糖,在饮食方面只有做到粗细搭配才能让营养均衡摄入。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粗粮好呢?

1、黄豆

黄豆具有活血、养血、润燥、利水的功效,有利于保护我们的肾部,大豆里面含有的植物固醇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黄豆可以在我们的胃肠道里面和胆固醇竞争,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最终达到降血脂的功效。

2、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因为糖尿病引起的水肿、无食欲感的患者。

3、红豆

红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具有消肿、补血、促进心脏活化的功效,多吃红豆有利于防止糖尿病导致的脚肿,具有减肥的功效,里面含有的成分有利于增加胃肠的蠕动,减少便秘,从而促进粪便的排出。

4、黑豆

黑豆具有补脾、补肾、利水、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因为糖尿病引起的体虚水肿等患者。

5、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胃、除湿、补气、固肾益精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能够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从而有效的控制饭后血糖升高。

6、芋头

芋头具有消炎镇痛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胃痛、慢性肾炎患者,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钙、磷、钾、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是非常丰富的,有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其中里面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激活身体里面的细胞,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7、燕麦

燕麦具有止汗、止血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一定的饱腹感,同时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刺激大便的排出。

8、小米

小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具有健脾胃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因为糖尿病引起的无食欲感患者。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粗细搭配,注意营养的均衡,平时也应该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积极的控制体重,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受到刺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降低血糖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春笋对降血糖有帮助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春笋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能辅助降低血糖尿病食物有哪些

好的饮食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是有很大帮助的,这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好的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很大帮助的,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能够及时有效的降……详细>>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血糖是我们人们健康的一个标准,太高了容易患上低血糖,血糖高了就得了糖尿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是影响很大的,目前不少……详细>>

苦瓜真的可以降低血糖吗

苦瓜含有降血压、血糖成分。苦瓜的营养成分,包含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约为120毫克,比草莓(80毫克)和柠檬(90毫克)还要高。矿物质方面……详细>>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降血糖多吃这些食物

现在的糖尿病人群是越来越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我们日常的饮食造成的,一些饮食糖分过多,摄入过多引起血糖的升高,还有一个就是因为饮食的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