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出现糖尿病哪些水果要少吃? 这几种你肯定不知道

2018-06-19 07:30:58      

大家应该都知道生活中很多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可以帮助人体提供营养,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的控制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一些水果,更是要远离。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哪些水果?

一、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内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但是它所含的糖分很高,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二、芒果。芒果是夏季比较多见的水果,它生糖的指数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而且芒果属于容易过敏的水果,所以过敏体质的患者也不能食用,避免出现过敏。

三、车厘子。车厘子的糖分很多,而且它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但糖尿病患者最好还是不要吃车厘子。

四、火龙果。火龙果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对于便秘有不错的防治效果,但由于火龙果中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吃多。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水果?

1、草莓。草莓中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元素,它是属于高纤维素的水果,而糖尿病患者适合吃高纤维素食物,具有通便、调脂、降糖等作用,并且草莓的热量低,不会增加胰腺的负担,此外,草莓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辅助降血糖的功效。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草莓,每天不超过5个。

2、橘子。橘子含有类胡萝卜素、维生素P等成分,其中的类胡萝卜素能促使糖尿病肝功能恢复正常,降低动脉硬化的风险。橘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减少血管壁的渗透性和脆性,预防糖尿病患者发生视网膜出血。

3、苹果。苹果中所含有的络元素是糖尿病的克星,它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是很重要的血糖调节剂,而且苹果酸还可以稳定血糖,是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的一种水果。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除了水果要注意,还有一些其他食物也要控制,特别是一日三餐米饭,米饭的热量也是很高,因此米饭的摄入要控制,可以选用一些粗粮来代替,粗粮的热量比较少,又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日常保健 糖尿病

这些水果虽然甜,但利于糖尿病稳定,你肯定不知道!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所以会对自己的血糖造成影响,因此在平时也不敢随便吃水果,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生活中有一些水果吃起……详细>>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哪些区别? 这五种区别你肯定不知道!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很多人不知道1型糖尿病与2型糖尿病到底有什么不同,其实这两种类型的区别还是很……详细>>

患了糖尿病要注意饮食禁忌? 这几种水果要少吃才行!

大家都说“病从口入”,而对于很多吃货而言,要是一个人的一生中离开了吃吃,似乎就变得没有意义了。但是,不管有没有意义,对一个患糖尿病的人如……详细>>

甲亢和糖尿病有没有关系?在此之前你肯定不知道

我们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主要与平时的饮食不当有关,特别容易发生肥胖的人身上,但是最近发现糖尿病的发生与甲亢也有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能做到这几点,血糖肯定稳稳的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讲,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做到正确科学的控制饮食,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血糖稳定。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