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适宜糖尿病人吃的食物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多喝矿泉水有好处!

2018-07-03 07:51:39      

在一年四个季节里面,夏季对于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特别护理的季节。一些小细节需要全面掌握,这样有助于患者病情的稳定性。那么如何安全的度过夏天呢?专家表示,糖尿病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外,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很多食材不一定煮熟了吃才会更健康,有一些食材在烹饪过后会,把原本的营养价值所流失。因此一些食物适合糖尿病患者生食,特别是在这炎炎的夏季,吃对食物不但可以缓解症状,还有利于身心健康。

糖尿病患者喝矿泉水有好处吗?

糖尿病患者多为阴虚燥热型。夏季汗液量大,体液流失比较严重。要注意多饮水,多饮水不仅可以及时补充体液的流失,防止脱水的情况,还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排除身体里面的废弃物,防止其贮存,多喝水,可以稀释尿液,并能有效预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此外,饮用大量的水补充体液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也有助于预防老年脑梗死的发生。如果糖尿病患者出汗多,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不及时或喝大量含糖饮料,则易导致糖尿病非酮症高渗昏迷。

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吃哪些食物?

1、苦味食物

在夏季,糖尿病患者应注意吃一点苦味。中医认为,在夏季,人们常有精神萎靡、疲倦乏力、头晕、食欲不振、食欲不振、身体消瘦的情况,这是夏热湿重的主要原因,与脾胃有关。苦味食物可通过补阴益气、补肾健脾、润湿,达到平衡身体功能的目的。

有研究发现,很多的苦味食品具有降血糖、解热、祛扰、清爽、健胃的作用。苦味食物富含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苦菜,蒲公英、莲子、莉莉都是最好的苦味食品。

2、蘑菇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生吃蘑菇的,可以将生蘑菇切成薄薄的小片,然后再加入沙拉里面拌匀,就可以食用了, 这是一种在一些外国食材里最为多见的一类,因为蘑菇本身的味道非常的特殊也很鲜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千万不要使用变色的蘑菇,最好在吃之前加一些柠檬汁,蘑菇出现氧化的现象,口感和视觉上都会更加的好。

糖尿病患者不能生吃哪些食物?

另外还有一些食物不适合糖尿病患者生食,比如扁豆,大多数的扁豆都不适合生着吃以及凉拌。因为扁豆里面的红细胞凝集素会对人体的肠胃产生强烈的刺激,即使是凉拌也要焯下水,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全面的破坏扁豆里面的有毒物质。另外菠菜以及卷心菜都含有大量的草酸,只有在过水之后才可以把食物里的草酸彻底的挥发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生吃的食物 喝矿泉水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喝什么蔬果汁好?

糖尿病患者有严格的饮食控制原则,其中一项就是对糖类的摄入。如此看来,甜甜可口的果蔬汁似乎并不能纳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但事实是,糖尿病患……详细>>

适合糖尿病吃的水果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补身体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痛苦是对饮食有太多限制,但很多人会严格控制。事实上,有很多饮食方面的想法是错误的,但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在这里,我们将讨……详细>>

注意:水果不是糖尿病人的禁食 这些低糖水果适合糖尿病患者

很多糖尿病患者存在这样的误区:水果含糖量过高,对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具有极大的威胁性。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适宜糖尿病患者吃,相反有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什么汤?不能喝什么饮料?

中国人是喜欢喝汤的,有的汤饮不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功效,而且能够防治疾病。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疾病,那么我们就来了解……详细>>

温水刷牙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刘艳一直都有用冷水刷牙的习惯,因为她觉得这样可以让牙齿更坚固。但是已经好几天了,刘艳发现每次自己刷牙的时候都会有牙龈出血的问题,难不成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