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为什么糖尿病容易找上孕妇? 孕妇要怎么预防糖尿病?

2018-07-02 07:39:26      

大家应该都知道孕妇是容易发生糖尿病的群体之一,也知道孕妇一旦出现糖尿病是很危险的,对胎儿以及孕妇都是不利的。不过有很多人并不清楚为什么糖尿病容易找上孕妇,其实这是跟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良的习惯有关系。

为什么糖尿病容易找上孕妇?

一、肥胖。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比较大,所以体重也上升的比较快,就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而大家应该都知道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不让自己体重上升太快而引发糖尿病。

二、有糖尿病家族史。有糖尿病家史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也容易因为糖尿病而出现早产。

三、饮食的没有控制。由于很多孕妇认为在怀孕期间多吃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可以让胎儿多吸收些营养,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胎儿需要的营养是全面性的,它可以从一些别的食物中摄入营养以及维生素。而孕妇没有控制的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容易让身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导致热量摄入太多而引发糖尿病。

四、缺乏运动。有研究,孕期有经常运动的孕妇发生糖尿病的概率会比较小,而没有运动的孕妇容易出现糖尿病。所以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起身运动,不要因为感觉疲劳而老是坐着,这样很容易引发糖尿病的发生。

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一、合理的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孕妇在怀孕初期是不需要摄入很多的热量的,而在怀孕后期,摄入的热量也要注意控制在35千卡左右,避免摄入过多热量而让血糖上升,出现妊娠糖尿病。

二、要定期检查血糖。怀孕期间的女性都要定期检查血糖,可以让自己很好的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如果有出现血糖异常就要及时咨询医生,让医生帮助合理控制。如果是已经有出现糖尿病的孕妇,就更要严格检测血糖,并且要多检查血压等情况。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血糖的稳定,因为在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的女性不计其数,而又因为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不可以随便服用药物的,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知道怎么去预防糖尿病,这样才能自己做好措施,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妇为什么更容易患糖尿病?孕妇应如何饮食来预防糖尿病?

孕妇妊娠糖尿病在临床上并不少见,而随着近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每月注意而出糖尿病。孕妇一旦出现糖尿病,对胎儿以及母体的影……详细>>

高龄胖孕妇怎么预防糖尿病

肥胖孕妇最易患妊娠期糖尿病。体内的脂肪储蓄量太大,胰岛素供应就相对不足,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可能也就越大。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转为2型糖尿病?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妇女常见的疾病,不仅威胁着女性自身的健康,还使胎儿的生长发育收到影响。多数的妊娠糖尿病妇女在分娩后血糖会回复到正常水平,……详细>>

预防孕妇糖尿病

随着孕妇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积极预防孕妇糖尿病是孕妇及其家人当下的首要任务。孕妇是弱势群体,较易受外界和疾病因素的影响,再加之孕妇的……详细>>

是什么让糖尿病看上孕妇?

葡萄糖耐量受损的意思是:血中葡萄糖的水平高出正常,但是又没有达到诊断为糖尿病的标准。在妊娠晚期,即妊娠末三个月,这种内分泌方面的改变使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