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夏季血糖会低?夏季吃降糖药要注意好这三点!

2018-07-09 07:00:24      

我们身体的血糖会受到季节的变化而受到影响,尤其是到了夏天,夏季的血糖处于比较低的季节,有一部分人却看到自己的血糖就上来了所以会自动停药,这样会加重病情,在夏季吃降糖药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为什么夏季血糖会低?

在一般情况下,夏天的血糖相对比较低,因为到了夏天胰岛素分泌会增多,同时也会增高了人体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到外面散步,活动量增加了,也增加了体能的消耗,控制了体重,降低了血糖。天气炎热有些人没有食欲,所以喜欢吃清淡的食物,清淡的食物含糖量偏低,所以也会降低血糖。在炎热的夏天出汗比较多,人体能量消耗也比较大,能够更好的散掉身体的热量。除此之外夏天白昼时间比较长,天气热睡眠不足就会造成大量的热量消耗,加快了新陈代谢,从而让体内多余的血糖消耗掉。

夏季吃降糖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保持药量,不轻易的减药

虽然到了夏天血糖水平比较低,但是千万不能随意的减药,如果自行减药的话会导致患者的血糖不能控制到理想状态,糖尿病的要害就是持续的高血糖引起身体各种的并发症,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对于一部分患者不仅不能减少药物,而且也需要稍加剂量,等待血糖水平降到正常时间后再考虑减药,同时也要配合医生,治疗的原则是循序渐进,千万不能骤然停药,以免会发生意外或者会加重病情。

2、定时定量的吃饭

到了夏天会影响到食欲,如果外出游玩的话吃饭的时间也不固定,这样更不容易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外出时也要保持定时定量的吃饭,不能吃的太少,不然会发生低血糖,尽量选择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的食物,每天适当的摄入绿叶的蔬菜。

3、降糖药怕晒,一定要注意保温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血糖的平稳,在夏天外出旅游的时候要随身带上降糖药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胰岛素等药物不能长期在太阳下暴晒,所以要随时准备一个保温包,把这些药物放在包里面。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夏天千万不能自行减药,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好饮食合理的搭配,适当锻炼身体,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要保护好降糖的药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饮食以清淡为主,远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血糖低的原因 糖尿病注意事项 糖尿病

夏季吃降糖药注意三保 注意调整降糖药药量

进入夏季后,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血糖值会因季节因素自然变低,一些人便开始减少降糖药的服用量,没想到低血糖没有出现,与之相反的高血糖却随之……详细>>

为什么人体血糖在夏季最低?夏季降血糖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富贵病”,很多人在饮食上不注意,造成血糖过高,破坏了胰岛的调节功能,导致患上了糖尿病。而糖尿病跟季节是有关系的,……详细>>

夏季血糖控制须三点注意

夏天,糖尿病患者的出汗功能会受到影响,容易发生脱水,导致病情加重。详细>>

夏季血糖有波动 糖友慎吃降糖药

糖尿病的发生、血糖水平的变化与季节关系密切。在一般情况下,冬季的血糖要比春秋两季高,而夏季是一年中血糖最低的季节。因此,专家建议,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不要乱吃降糖药,选择降糖药需要注意这5点!

糖尿病是一种特别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一旦出现,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彻底的治愈,所以一般来说是需要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控制,这样才能提高生活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