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常喝苏打水会引发糖尿病?糖尿病与哪些原因有关?

2018-07-19 07:09:44      

苏打水可能大家并不陌生,也知道苏打水对人体是有利的。在生活中有一些朋友总苏打水代替白开水,因为他们以为苏打水比饮料好,经常喝也没什么事,所以就把它当做白开水来喝。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喝白开水会引发糖尿病的。

经常喝苏打水会引发糖尿病吗?

有研究认为,每天如果喝一瓶苏打水容易患上糖尿病。这是因为糖尿病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热量也比较高,而当人体经常性摄入这种热量高的饮品,就会让身体内脂肪过多,从而引发肥胖。而肥胖也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肥胖的人身体内的脂肪会过多,这些脂肪也会转化为多余的糖分,而过多的糖分会让胰岛素敏感度下降,从而就容易完成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的发作跟哪些原因有关?

一、感染。糖尿病的发生和病毒感染有着不可分的患者,感染疾病容易让身体内隐性的糖尿病被诱发出来。

二、长期喝酒。有研究表明,长期喝酒的人会让身体内铬和锌元素缺乏,就很容易让身体出现肥胖,从而引发糖尿病么发生。

三、饮食。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由于现在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并且经常吃高糖食物,导致身体内脂肪和糖分都过高,让胰岛素的负担加重,最终完成糖尿病的发生。

四、怀孕。怀孕出现糖尿病的女性也不少,而多次怀孕期间发生糖尿病的情况会让身体素质比较差的女性发生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的发生。

五、没怎么运动。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也能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降低肥胖的发生。而现在很多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经常一坐就是很久,没有起身运动,导致脂肪堆积而出现肥胖,也就提高了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的,只要大家在平时控制饮食,不暴饮暴食,也不摄入过多的糖以及高脂肪食物,就可以让身体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另外,养成良好的习惯可以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下,并且坚持运动,提高自己免疫力的同时还能预防糖尿病。只有这些都能够做到,就能让糖尿病远离自己,不伤害到自己,也能让自己不让糖尿病所困扰,不用担心它什么时候会发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苏打水的病因 常喝苏打水 糖尿病

经常喝蜂蜜会得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诱发因素有这些

大量喝蜂蜜会诱发糖尿病,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限制甜食的摄入量,蜂蜜中含有的葡萄糖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会影响到血糖浓度,大家在饮食……详细>>

常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 应怎么喝才能预防糖尿病?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觉得喝酸奶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其实常喝酸奶还可以起到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有……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糖尿病发生

现如今糖尿病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疾病之一了,糖尿病带来的不仅仅是高血糖,还有对全身各处的不同伤害,因此了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是每个人都……详细>>

哪些原因引发糖尿病足?

详细>>

睡太多也是糖尿病的原因?引发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科学家分析发现,睡眠过多比睡眠不足的危害更大,每日睡眠时间超过10小时,可能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焦虑和肥胖等问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